257 大魚(1/2)

承光八年十一月二十日,那道本來內定要頒布的大赦天下的聖旨並沒有如期頒發,而進宮有些時候的墨敬驍,也沒有從宮裏回來。


寧玉槿坐在立章堂的小藥房裏發了一天的呆,屋外麵雖然還沒有飄雪,但是已經被銀白的寒霜覆蓋,冰冰冷冷的看起來毫無人情味兒。


她低頭喝了一口茶水,直到咽入喉嚨了才感覺到一絲絲的苦澀,竟才察覺那茶水已是冷了許久了。


“茶都涼成這樣了,他為什麽還不回來。”


正顧自地自言自語,突地聽到門外有腳步聲傳來,她心裏一喜,連忙地抬頭去看。


然而來的不是她心心念念的那人,而是一襲白衣儒雅風度的慕容玄。


“三小姐。”慕容玄也透過窗戶看到了正在發呆的寧玉槿,就在院子裏就對著她拱手行了個禮。


寧玉槿目光從他的身上移到他身後的那道門上,連忙地問道:“你們爺回來了嗎?或者,你們爺有什麽消息傳回來嗎?”


慕容玄搖了搖頭,一邊往裏走一邊道:“爺在宮裏還沒有任何消息,子瞻前來,是有另外的要事相告。”


“哦,慕容先生請說。”寧玉槿轉過身看向屋內,就見慕容玄大步從門口走進屋中,旁邊香月連忙地看座。


慕容玄也不客氣,撩袍坐下之後,道:“那趙三和林嬌娘已經想起是哪裏忘記說了。原來當日對方拿錢給他們的時候,從袖口處帶出一塊玉貔貅來,也沒注意就離開了。那二人見財起意,當即撿了那東西去了當鋪,隨手就給當了。後來那趙三去賭坊兩把將當來的銀子給輸了個精光,那銀子也不過就是經了一下他的手,連印象都沒有,這事情就給轉頭忘記了。”


“那兩家夥,害慘了我們不說,還差點害了他們自己的性命,也不知道他們到底是怎麽想的。”寧玉槿聽到事情有了進展,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反倒是長歎了一口氣。


慕容玄笑了笑,不可置否:“連三小姐這麽豁達通透的人都有想不通的事,更何況是其他人了。人活在世上,這一生不都是在追名逐利麽?他們如此,也是人之本性。”


談古說今,寧玉槿自認不是慕容玄的對手,連忙地揮手叫停:“得得得,我可不想討論他們是怎樣的人,現在咱們應該做的事情是,立馬派人去當鋪把那玉貔貅取出來,指不定拿東西就是表明對方身份的關鍵!”


慕容玄當即彎唇,一笑道:“這是自然的,如果順利的話,這會兒去取那東西的影衛應該已經在回程的路上了。”


這話果真沒錯,不過一盞茶的功夫,就見外麵有影衛急匆匆地趕了過來,在千暖閣的門口停住了。


“外麵冷,進來說話。”寧玉槿開口讓了那影衛進入屋中來,深色著急地連忙問道,“東西可拿回來了?


那影衛回稟道:“當票、玉貔貅,均已拿回。屬下也詢問過當鋪的掌櫃和夥計,他們所說的情況和趙三說的基本一致。”


“當鋪一天來來往往那麽多人,那當鋪的掌櫃和夥計怎麽還那麽清楚地記得幾天前的事情經過?”寧玉槿覺得有些不對勁,皺著眉疑惑地問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