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 推測(1/2)

“客官,您的糖醋鯉魚白灼蝦,東坡肘子水煮魚,幹煽牛肉回鍋肉,魚香肉絲醬豬蹄,還有三鮮餛飩,簡陽羊肉湯,冰糖湘蓮……”


那小二一邊上著菜,一邊還用那抑揚頓挫的語調唱著菜名兒,聽起來十分好玩的緊。


不過在場眾人卻沒注意那小二的語調,而是全部將目光落在了寧玉槿的身上。


寧玉槿替祁越上了藥,正纏紗布呢,一不經意抬頭,卻見大家都看著她,頓時伸手在臉上一抹,疑惑問道:“我臉上沒東西吧?”


眾人搖了搖頭。


“那你們幹嘛用這種眼神盯著我看?”寧玉槿一臉的莫名其妙。


祁越嘴角一揚,努了努下巴,指向那餐桌位置:“你點那麽多東西,確定吃得完?”


“這才有多少!”寧玉槿不屑地一撇嘴,剛想說什麽,一想到大家剛剛的眼神,立馬笑了笑道,“那個,我們這裏那麽多人嘛,肯定要吃那麽多東西的嘛。再說了人小姑娘都餓成這個樣子了,你們就不能讓人吃頓好的?話說你們這些人的心腸怎麽那麽狠啊,和剛才那兩個人有什麽區別啊……”


說著說著,寧玉槿的情緒就激動起來,還叉著腰站了起來數落在場的幾人,麵上一副大義凜然義憤填膺的模樣。


眾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後還是紫蘇冷臉來了一句:“明明自己想吃,何必找那麽多理由。”


寧玉槿的表情頓時就凝固在了臉上了。


“客官,所有的菜都上完了,那小的就先退下了。”那小二見房中氣氛不對,上完菜之後立馬準備撤退。


結果寧玉槿當下就板起了臉,凶巴巴地道:“等一下!”


那小二膽顫心驚地回過頭來,恭敬地問道:“客官,您還有什麽吩咐?”


寧玉槿歪著腦袋哼哼道:“給我上兩碗櫻桃酒釀,記住,隻上兩碗啊,哼,不給他們吃!”


祁越一雙桃花眼眉梢挑高,望著寧玉槿的眸中隱有笑波。


一零八額上青筋狂抽,側臉看向紫蘇詢問道:“她還沒醒酒?”


紫蘇麵無表情地看向寧玉槿,連話都懶得多說一句。


民以食為天,這吃東西是人生之中的頭等大事,自然是馬虎不得的——尤其是對寧玉槿來說。


她雙手捧著筷子,目光虔誠地望著滿桌的美味佳肴半晌,像是要將所有色香味都印刻在腦裏了,才開始吃似的。


幾人看著她眼中飽含的脈脈深情,忍不住齊齊搖頭。


祁越夾起一夾子菜來,目光落在上麵,悠悠一轉,小聲感慨:“唉,弄得我都想變成這桌上的一道菜了。”


話音悠然飄散,了無痕跡。


寧玉槿這會兒已經大開吃戒,磨刀霍霍向豬羊:“你們都吃,這些都是薈萃樓的招牌菜,味道一級的棒,保證你們吃了第一次還想吃第二次。今天是祁大人請客,你們就別跟他客氣了。”


祁越頓時有些好笑地看向寧玉槿。


他何時說過他要請吃飯了?來這裏不是她提議的嗎?


想要問問她怎麽好意思占便宜占得這麽理直氣壯,可是她偏偏不是埋頭吃飯就是側過頭去給那小姑娘夾菜,愣是不肯正眼看一下他。


看來這小丫頭也知道自己理虧嘛。


祁越低下頭,滿臉笑意地喝了口清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