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 三家,同時求親(2)(1/2)

那人?


何人?


蘇月華也沒將話說完,那剛剛被擠兌開的媒婆,這會兒又屁顛屁顛地揮舞著香帕跑了出來:“就是就是,狀元爺啊,您還是另外說一家小姐吧,或就者寧二小姐也成啊。寧三小姐是興王府要的人,您又何苦為了一個女子,拿自己前程去賭呢?”


的確,在任何人看來,這都是場不劃算的買賣。可是看祁越的樣子,卻是不怎麽在意的樣子。


“若她願意嫁我,前程我自會爭取。”他如是說。


蘇月華和寧玉凝都陰沉著臉色,在一旁默不作聲。


寧仲儉被眼前混亂的場麵搞得一個頭兩個大,混亂成一團。


那媒婆沒料到祁越會這般直接,愣了一下,竟一時沒接上話。


卻在這時,有笑聲隱隱從門外傳來:“嗬嗬,狀元爺正是春風得意時,說話間也好是氣魄啊。”


眾人循聲朝外看去,就見一身朱色華服的寧玉雁一步三搖,由人簇擁著緩緩地走了進來。


這樣一算,這場鬧劇,還真是該來的不該來的都來齊整了。


那媒婆趕緊地湊了過去,“娘娘”還沒來得及叫出口,就被丫鬟給攔在了一旁。


寧玉雁走上前去,喚了寧仲儉一聲“父親”,便坐在了上座之上。


底下眾人,忙朝她行了禮。


寧玉雁抬眼看了一下眾人,不由得笑著擺了擺手:“好了好了,都坐吧。蘇小姐,祁狀元,還有二妹妹,都別站著了,看著亂糟糟的,還以為這裏在鬧什麽呢。”


寧玉凝和蘇月華對視了一眼,相看兩相厭,齊齊一哼之後,便找了個相對的位置坐下了。


祁越雙手撩起袍子,也在寧仲儉的下首處坐下。


寧玉雁目光掃視了一下在場的幾人一眼,最後目光停留在了祁越身上:“能否冒昧問一句,狀元爺怎麽想著要向三妹妹提親的?莫不是……”


說到這裏,她突地停了,微挑的眸子噙著笑,饒有深意地看向祁越。


古代提親,講究的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而這祁越親自上門提親,還專門指了寧玉槿。


若說寧玉槿名聲在外也便罷了,可她偏偏是個名不見經傳的,隻怕好多人提起來還不知道全寧伯府有個三小姐。


那麽祁越是怎麽知道寧玉槿、並且為了她親自上門提親的?


聰明人一聽寧玉雁這話,頓時明白了她的意有所指。


如果祁越說不出個所以然來,那麽大家便可以理解為,他和寧玉槿早已暗地相識,私相授受。這頂大帽子要是扣下來,他和寧玉槿可都不好做人了。


祁越起了身,一拱手道:“祁某曾在全寧伯府住過一段時間,遠遠見過寧三小姐幾麵。”


寧玉雁帶著指套的手沿著桌沿一劃,淡淡笑開:“遠遠見過幾麵就決定非卿不娶了?狀元爺還真是癡心呢。”


蘇月華端起桌上的茶杯喝水,這一瞬間,隻覺得喝下去的全是她苦澀的淚。


那日,百膳齋門口,寧玉槿來的時候在他麵前停留,他吃了她手中的包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