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 三家,同時求親(1)(1/2)

祁越眼神一冷,淡淡地掃了那媒婆一眼。


那目光不算淩厲,卻自帶一分獨有威儀,那媒婆頓時噤聲,竟不敢再在他麵前多言一句。


祁越收回目光,單手負於身後,抬頭看向寧仲儉,眸子微凝:“世伯,此事當真?”


“這……”寧仲儉也從剛剛的震驚之中回過神來,看了眼那媒婆,又看了眼祁越,麵露為難神色。


相比較讓三丫頭嫁到興王府去做妾,他自然更樂意自家女兒嫁給炙手可熱的新科狀元祁越。


可現如今興王府的求親隊伍都已經到了府上,一會兒寧玉雁也要過來,這讓他如何去說?


寧玉雁可是堂堂興王側妃啊,亦是他的嫡長女啊,難不成真要為了三丫頭與她作對不成?


祁越不動聲色地將寧仲儉的臉色看在眼裏,心知他定不願意將寧玉槿嫁到興王府去。


畢竟以興王府現在的情勢來說,寧玉槿嫁過去隻能為妾,並且身份地位不會高到哪裏去。


他當即趁著寧仲儉搖擺不定的時候,連忙一拱手,說道:“世伯,小侄聘禮亦在門外,今願以聖上賞賜的所有身家,求娶寧三小姐為妻,還萬望世伯能夠成人之美!”


說實話,寧玉槿一介庶女,換以往要嫁給狀元郎,那是想都不做想的事情。


可如今新科狀元親自登門求娶,以聖上賞賜的所有身家做聘禮,求娶一個庶女為正妻,這等誠意,如何能讓人不動容?


寧仲儉正遲疑不決之際,卻見門口突地衝進一人來,一下子給他跪下了:“爹爹!”


隻見來人眉眼如黛,眸帶秋波,櫻唇一點,身材婀娜,不是寧玉凝又是誰?


寧仲儉本來想怒斥她一句“不知禮數”,可看到她的瞬間,他剛剛鬱結的猶豫頓時間豁然開朗。


他看向祁越,朗聲說道:“賢侄,想我寧祁兩家當初決定結為姻親的時候,就定的是凝兒與你,如今你又改求三丫頭,要是你爹娘泉下有知,怕是不好吧。”


寧玉凝也連忙抬起頭來,眼巴巴地望向祁越。


她一身翠綠舊衣,頭上隻簪了兩朵珠花,臉上薄施淡妝,看起來清麗婉秀,動人不已。


今日聽到外麵傳來祁越高中的消息,她心裏如同打翻了五味瓶,萬般不是滋味。


想當初她看不上眼的窮小子,如今也一飛衝天狀元及第,而她卻落到如此境地,當真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說不盡道不完的造化弄人。


可還沒等她感慨良多,就有人傳來消息——祁越上門求親了!


她當時渾身一顫,手中的杯子摔在了地上,和水花一起四濺開。


當即顧不得許多,她找出私藏的幾件首飾,買通了大夫人派來看守她的婆子,一路逃出院子,狂奔到前堂來。


可剛到門口,卻聽見祁越說,他要求娶的是寧玉槿!


興王府也來人求娶寧玉槿,新科狀元也來求娶寧玉槿,那個曾經讓她覺得毫無威脅感可言的寧玉槿,如今混得這般春風得意如魚得水!


她隻覺得心裏隱隱絞痛,臉上像是被誰用利爪抓出了血痕,火辣辣地疼。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