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7 寧元洲(1/2)

年年端午節的晚宴,寧玉槿都是稱病在床的,今天她也想著故技重施得了。


反正大夫人“病”著、趙姨娘也不想見到她、寧仲儉壓根就不關心這些事,她不去反而更好。


卻不想,才剛剛將趙姨娘派過來象征性催請她的人打發走,就立馬有第二批人上了門來。


香月當即迎了出去,準備將這次來的人也給打發走。然而過了一會兒她進屋來,臉上的表情卻不容樂觀。


寧玉槿抬頭瞥了她一眼,隨即低下頭邊吃粽子邊問:“瞧你這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又出什麽事了?”


香月走到她旁邊坐下,有些不高興地說:“還能出什麽事,大小姐今天突然從興王府回來了,還特意派人過來囑咐,要你一會兒的晚宴一定要過去。”


寧玉雁回來了?


寧玉槿眼神一怔,也微微驚訝了一下。


按理說像這種正統的節日,皇親國戚是要進宮一同過節的。


寧玉雁身為興王側妃,同樣也是具備進宮赴宴的資格的。


按照前幾年的慣例,她也是不可能在這一天回家的。


難不成她這次是特意回來助大夫人一臂之力的?那為什麽還要特意派人來囑咐她一定要出席?


寧玉槿思忖了片刻之後還沒個結論,也不去多想了,衝香月笑了笑,安慰道:“不就是去參加個晚宴嘛,很快就回來了,你也不用表現得這麽不情願嘛。”


香月歎了口氣:“我和香巧從昨天就開始準備今天的晚飯了,費心費力地弄了那麽多好菜,你卻不在,那不是都浪費了嗎?”


“不浪費不浪費!”寧玉槿一提到吃的,立馬就換了個態度,“就算是一會兒我真去了晚宴,估摸著在那暗潮洶湧的情況下也吃不了什麽東西。你給我全部留著,我晚上回來宵夜。”


香月額角一抽:“小姐,你再這麽吃下去,飯量都快趕上小八了。”


寧玉槿無所謂地一擺手:“沒事,我還養得起我自己。”


香月頓時沒忍住,朝天翻了個白眼。


一番梳妝打扮之後,寧玉槿一身素雅長裙,鬢發輕綰,由香月陪著,朝大廳裏走去。


才剛走到半路的花圃中呢,就見旁邊突地跳出個人來,高興地衝她大喊了一聲:“三妹妹!”


寧玉槿和香月都被嚇了一大跳,連忙定睛一看,這才鬆了口氣,笑了起來。


“是元洲少爺啊,您這出場方式,也太別致了一點吧?”


寧玉槿眼睛將他上下瞥了一眼,一臉嫌棄地說:“他這哪兒是別致啊,簡直就是一驚一乍、不嚇死人不甘心才對。”


寧元洲立馬衝寧玉槿一揖手,賠罪道:“三妹妹我錯了,驚著您了,您大人不記小人過,饒了我這回吧。”


寧玉槿輕哼一聲,還想說什麽,卻聽一道聲音忽地傳來:“元洲和三妹妹在說什麽啊那麽高興,不如也說出來,讓我們也聽聽啊。”


回頭一看,不遠處兩個人的身影由遠及近,輪廓逐漸清晰,豁然是寧元致和寧元楓。


她立馬斂了笑,不卑不亢地行了禮:“大哥,二哥。”


寧元洲也一拱手道:“大哥,楓弟。”


寧元致也沒有想理寧玉槿的意思,徑直地走到寧元洲的麵前,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道:“好小子,才幾個月不見,你就長得比我還高了!”


寧元洲摸著腦袋笑了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