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6 端午,榴花忽已繁(1/3)

梅霖初歇。


乍絳蕊海榴,爭開時節。


角黍包金,香蒲切玉,是處玳筵羅列。


端午佳節,忽地轉眼而來,日子快得好像偷偷地溜走似的。


寧玉槿難得在這一天也起了個大早,死活地拉著一零八跟著她做了一套有氧健身操,身心舒暢。


小院外,幾棵石榴花開正好,一沒留神間,已是滿樹橘紅繁花。


那開著花的樹枝從圍牆外伸進了院子裏,綠葉紅蕊,青磚朱瓦,弄得寧玉槿也不禁詩興大發:“啊,滿園圍牆擋不住,一枝榴花入牆來,啊,入牆來!”


作為已是久經沙場的一零八,很淡定地轉身,飄走,裝作不認識她。


而作為院裏僅有的兩個丫鬟,香月和香巧今天可忙壞了。


要忙著把菖蒲、艾葉、榴花、蒜頭、龍船花製成人形的艾人掛在門口辟邪避瘴,要忙著將屋裏屋內全部布置一番。


要忙著開小灶包粽子、煮浴蘭湯,要忙著去趙姨娘處把每個院裏的過節份例領來。


至於為什麽是在趙姨娘處領,自然是因為大夫人病著,端午節的一切事宜隻能交給趙姨娘打理。


對於這一回大夫人毫不猶豫地放權出去,寧玉槿剛開始也驚了驚。


一個把權利當命一樣緊緊拽在手裏的女人,居然可以把身段放低到這個程度,這得下多大的決心、寧玉雁得做了多大的思想工作啊。


然而舍得舍得,舍不得孩子套不著狼,放不了長線釣不了魚,大夫人要是早點肯放大招,就不會讓趙姨娘在全寧伯府張狂那麽多年了。


不過既然這回她們沒有扯上她,她也很自覺地沒去摻和。


和身邊的親人好好過一個端午節,這不是比爭鬥算計更有意思嗎?


不過……


“香月,我已經不是小孩了,這香囊就不用了吧。”寧玉槿看著正認真擺弄著香囊的香月,還是沒忍住開口打斷了她的一腔熱情。


香月這回倒是抓住了重點,當即反駁道:“一說到嫁人你就說你還小、還不著急,一到這種時候你就說你不是小孩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