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6 危言聳聽,母債女償(2/3)

默了一會兒,說:“倒是聽他們說了不少事,但是具體是怎樣,那就無從考證了。”


“那你說,像趙姨娘這種人,手裏有沒有人命?”


寧玉槿問完之後,不等香月回答,自己倒是冷冷地笑了。


“肯定有吧,瞧剛才說到母債女償的時候,寧玉凝一臉驚慌失措的樣子。哪個後宅的女人,不用點手段來維護自己的地位呢?”


“小姐,剛才那個什麽錦鯉尋凶,是你編來嚇二小姐的吧?”香月在一旁小聲地問。


其實有時候她真的很奇怪她們小姐到底是個怎樣的人。明明看起來一點也不正經,還帶著一點街頭地痞的痞氣,可偏偏斂了笑之後,卻在瞬間轉換成了另一個人。


她可以變得睿智非常,巧設妙計。


也可以變得簡明輕快,與萬物爭輝。


更可以變成現在這般冷冽邪魅,隱隱讓人害怕。


就是平日裏敢毫不客氣在她耳邊碎碎念的她,這會兒也不自覺地被那氣場,壓低了聲音。


寧玉槿垂下眸子,長長眼睫遮住眸中內斂冷峻的利光:“平生不做虧心事,夜半不怕鬼敲門。”


趙姨娘混跡後宅十幾年,不是靠張臉就可以和大夫人平起平坐的。在她手上的人命,不知道一隻手數不數得完。


就像有段時間,她也懷疑過婉姨娘的死有蹊蹺一樣。


不過讓陸一行調查的結果卻是,當年替婉姨娘接生的那個產婆回老家不久後家鄉就發了大水,不知道有多少人死了,不知道有多少人逃了,那產婆也了無音訊。


不過事情,總會有水落石出的一天的。


她等著。


“話說,平日裏寧玉凝看見我都恨不得繞道走,今個兒怎麽想起主動來找我麻煩了?”話鋒一轉,寧玉槿突然有些奇怪地問道。


香月衝著前院的方向努了努嘴:“趙姨娘在前麵受了氣,二小姐心裏也不爽唄。”


“嗬,原來是到我這裏來找存在感的。”寧玉槿聳了聳肩,有些好笑地咧開嘴角,“你給說說,趙姨娘今天受了什麽氣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