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 以退為進(3)(2/3)

r> 當年她娘鬧出那樣的事情,最後又因為難產而死,他恨極也惱極,全然將她拋諸腦後。


要不是三年前她差點被丫鬟餓死,他大抵永遠不會想起來自己還有這麽一個女兒吧。


她倒是,長得越來越像她娘了。


歎了口氣,回過神來,寧仲儉再問寧玉槿,語氣卻凶不起來了:“三丫頭,你丫鬟偷東西的事情暫且掀過,你且說說,你去牡丹會陷害你二姐的事情可是真的?”


寧玉槿美目微睜,有些詫異地望著寧仲儉,沒搞懂他怎麽突然就對自己柔聲細語起來了?


旁邊寧玉凝見勢頭不對,連忙手帕輕拭眼角,作勢又要垂淚:“爹爹這是不信我麽?難道凝兒還會拿自己的名聲來誣陷三妹妹麽?”


大夫人心裏正不爽呢,聽到這嬌滴滴的哭訴直接冷冷一哼:“怎麽,事情都還沒弄清楚,你就想要給人定罪名了?”


“母親,手心手背都是肉,你怎麽能如此偏袒三妹妹呢?”


“寧玉凝,這是你對我說話的態度嗎?”


“好了!”寧仲儉端起茶碗重重地往桌上一放,“誰都不許再多嘴!三丫頭,你說。”


寧玉槿低眉頷首,一副溫順模樣:“這件事也是我的錯。我不該心急如焚地跑到牡丹會去給二姐姐解釋,也不該亂說什麽話惹惱了二姐姐,更不該故意站在河邊掉落水裏的。要是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站得離水池遠一些,免得二姐姐輕輕推了我一下,就落了個欺負庶妹的惡名。”


寧玉槿!


寧玉凝幾乎咬著牙在心中默念出這三個字,衣袖下的五指緊握成拳,精心修剪的圓潤指甲似乎快要陷進肉裏。


旁邊趙姨娘趕緊地笑了笑,打圓場:“三小姐說話可真有意思。二小姐平日待人溫和友善,前段時間病剛好就跑去看你,她怎麽會欺負你呢?”


這話說出來連香月都想翻白眼吐舌頭,寧玉槿卻一臉認同的模樣,點頭道:“二姐姐對我很好,她也沒欺負我。蘇相爺家的大小姐和信國公家的孫小姐全部都看到了,她們能證明的,二姐姐就是小小地碰了我一下而已,是我自己沒站穩跌入水裏的。”


“三小姐!”


趙姨娘緊蹙柳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