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 以退為進(3)(1/3)

“你這……”大夫人頓時語竭,想要借機好好整一整趙姨娘的想法,明顯被這幾句話堵死在喉嚨口。


趙姨娘也真是賊精賊精的了,把所有的過錯全部都推給下人,她則置身事外,冷眼旁觀。


你總不可能說她沒約束好下人所以罪大惡極吧?到時候全寧伯爺隻怕又要有所不滿了。


大夫人心裏氣不過,不過一想到手裏還有她的左膀右臂和心腹,她處置不了趙姨娘,難不成連個發落奴才的權利都沒有?


一想到這兒,她心情總算好上一些。正準備開口,卻聽趙姨娘哀歎一聲,搶先開了口。


“唉,可憐林嬤嬤從小照顧妾身到現在,然後又照顧二小姐長到這麽大,跟著妾身這麽多年,卻一天福都沒享過。如今年紀大了,犯糊塗了,鬧出這樣一樁大錯來,還不知道以後能不能好好終老。唉,是妾身對不起她啊。”


話都說到這份上了,誰還能對那林嬤嬤下重手?


大夫人看到寧仲儉望著她欲言又止明顯想求情的表情,頓時氣結,頭頂都快冒出白煙!


這樣的爭鬥戲碼在全寧伯府過去的十幾年裏可謂是屢見不鮮,原本是來問寧玉槿罪的,最後卻又變成了大夫人和趙姨娘的互掐。


而寧玉槿在一旁,看得那叫一個歡樂多。


最後寧仲儉實在是受不了大夫人和趙姨娘的各種指桑罵槐明爭暗鬥了,伸手一拍桌子,怒聲道:“三丫頭的事,到底還處不處理了?!”


寧玉槿默默地在心中將寧仲儉鄙視了一頓——連個妻妾之爭都處理不了,這家主可當的有夠窩囊。


可是不可否認,當他一提到她之後,大夫人和趙姨娘還真停止了互掐,全部將目光轉回了她的身上。


寧仲儉見兩邊都安靜下來了,這才抬起頭看向寧玉槿。


她站在書房的正中央,不卑不亢地低垂著頭,讓人隻看得到她那簡單樸素的發髻,和小半張白皙的臉。


她穿著淡紫色的衣裙,個子不高,偏瘦,看起來柔柔弱弱的,好像一陣風都能把她吹倒似的。


她今年……應該十三了吧?


說實話,那麽多年了,這還是寧仲儉第一次仔細看寧玉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