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誤會一場(1/2)

"


二食堂不愧為好評最高的食堂,擁擠度遠遠高於其他食堂。


阮誼和與黎苗淼艱難地穿梭在人群中,借著買飯的名義尋找那個“麗麗”……


“在那兒呢!”黎苗淼叫道:“看到我舅舅了!”


阮誼和順著林妹妹指的方向看過去,不僅看到了言征,還看到了與他麵對麵坐著的一個女人的背影。


那個女人似乎正在和言征交談,她大概就是“麗麗”吧……


看背影,好像也不是什麽美女嘛,甚至還有點駝背……


黎苗淼自告奮勇地說:“阮姐,我去幫你刺探軍情,你就在這兒等著吧!”


阮誼和點頭:“行,那我站這個窗口幫你打飯,你要什麽菜來著?”


黎苗淼看了看窗口上的菜單,說:“我要魚香肉絲蓋澆飯,再加豆腐幹。”


“OK!加油!”


機智的黎苗淼小朋友演戲可謂“天衣無縫”———


繞了一大圈路,黎苗淼裝作不經意地轉到了言征的身邊。


“呀,舅舅!你今天也在二食堂吃午飯啊!”


黎苗淼剛熱情地打完招呼,嘴巴就成“O”型關不住了。


……


言征對麵坐的女人……是她們的法理學老師啊!


這位年近五十的女老師的芳名,叫胡麗麗。


難道……昨天微信約言征在二食堂見麵的……竟然是她們的法理學老師胡麗麗?!


言征說道:“來的正好,我聽你們胡老師說,你最近缺課很多。解釋一下?”


……


黎苗淼現在恨不得鑽到地洞去,臉色爆紅地站在法理學老師麵前,扯謊說:“老師,我前幾天臉上過敏了……所以沒來上課。”


胡麗麗意味深長看一眼這個紅著臉撒謊的學生,哭笑不得地“威脅”她:“你以為老師我這麽好騙?之前犯的錯,我既往不咎,以後再敢缺勤,我就接著找你舅舅告狀。”


“……對不起。”黎苗淼深深鞠躬,心裏卻想著,哼,你找我舅舅告狀也沒用!我隨便鬧一下脾氣,舅舅就不敢批評我了!


“知錯就要改,”言征語重心長。


黎苗淼猛地點頭:“嗯嗯,一定改、一定改!”


所以……這位屢屢逃課的林妹妹迫於法理學胡麗麗老師的威脅,灰溜溜地趕緊逃離了現場。


等黎苗淼灰頭土臉地走到阮誼和那桌時……


“是他女朋友嗎?”阮誼和單手支著下巴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