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章:浮生若夢(1/3)

“皇上,今天我們還是到此為止吧,你如果心裏還有什麽不快的,不要緊,我陪你喝酒,不醉不歸。”


“穀將軍,放開我,別礙著朕找思姑娘!”


“相信我,這全都是你的錯覺,思科根本就不在這裏。”


“不,妳放開手,她就在這裏!”


“我不放,有本事你就打……嗚哇!痛……痛死人啦!”


穀靈虞摸著自己突然被拐了一肘子的臉蛋,痛得大罵出聲,這個朱阡還真的是喪心病狂了,居然真的敢對她下手。


“皇上,你不是說你從不打女人的嗎?”


一從穀靈虞的手中逃脫開來,朱阡就馬上在人群中奔跑,急著想追回思科的身影,那焦急心慌的神情舉動,讓人看了是非常的不忍心。然而他卻不知道,思科早在另一個完全相反的角落,潸然淚下,早已經是泣不成聲……


在一連躲了好幾天之後,思科才有勇氣從暫居的地方走出來,繼續她未完成的計劃。她不知道朱阡是怎麽認出她來的,這讓她極度的訝異,沒想到自己倒是小看了他的能耐。


這表示他還是在乎著她嗎?思科苦澀的笑著,明知道自己不應該有這樣的期待,隻因為當期待幻滅的時候,隻會讓自己受到更大的傷害而已。她的心……已經無法再承受更大的折磨了,這種像是被狠狠撕裂心房的痛苦經曆一次就足夠,她可不想再來第二次。


所以現在的思科隻能更加的小心了,為了避開朱阡,她一定得無所不用其極才行。原本的那個寺廟不能去了,她需要轉移陣地,換到另一個地方。就因為如此,這次她選擇和原本那一間寺廟完全相反方向的廟宇,雖然這間廟宇的人潮沒有之前那一個多,對她來說,也已經綽綽有餘了。


然而她才一剛擺好攤位,一抹灰色的身影馬上閃到她的麵前,大大嚇了她一跳,思科拉拉帷帽上的紗帳,逼自己馬上冷靜些,絕不能慌了手腳。還真是個神出鬼沒的可怕家夥,思科不敢抬起頭,所以也不知道他此刻是什麽表情,不要知道也好,因為這隻會讓她更加的慌亂無措而已。


兩方沉默僵持了好一會兒,最後是朱阡先開口,用一種極度壓抑的嗓音說道:“姑娘,我想求個詩簽,行嗎?”


她先是愣了一下,才微微點了下頭,發現自己全身居然都在顫抖著。朱阡的壓迫感讓她心驚,現在的她就像待宰的羔羊一樣,隻能被動的等著他出招,然後想辦法化解。


“我想尋人,還有……我和她的姻緣。”


尋人?姻緣?思科不由得慘然的笑著,他到底在暗示她些什麽?他的所作所為已經清楚表明一切了,不是嗎?深吸了一口氣,思科才有辦法提起筆,努力壓製住顫抖,慢慢地在簽紙上寫下一句簽詩……


“愛恨嗔癡轉眼空,浮生,若夢。”


“浮生……若夢?”


朱阡頓時失笑一聲:“妳的意思是,要我把和她相遇的事情當成是一場夢,是嗎?”


思科不敢點頭,也不敢搖頭,是她想忘了兩人之間的愛恨嗔癡,是她想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