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章:我喜歡你(1/4)

無論是任何小說裏,一旦當主角產生避雨、過夜等需要,都會輕而易舉地發現一個山洞,讓主角們休息得舒坦些。但是張誌明與思科二人卻沒有這樣的好運氣,在山上走了大半天,別說沒見到山洞了,就連個兔子洞都沒有看見過。


“你說,這小說裏的主角怎麽閉著眼睛都能見到的山洞,而我們怎麽找也找不到呢?”思科不滿地抱怨的說。


找不到山洞並不奇怪,奇怪的是那些主角到處都能找到的山洞,難不成是土撥鼠?正當張誌明思忖著要不要從地質學的角度上向她解釋山洞的成因,以告訴她山洞的形成條件是相當苛刻的時候。


一個采藥的老人家背著藥簍子從二人麵前經過,他趕忙叫住老人家:“這位大伯,請問這附近有山洞嗎?”


看見他的稱呼與動作頗有禮貌,老人家笑瞇瞇地答說:“有啊,不遠,走個七八百步就到了。”一邊說著,他一邊給二人指出了道路。張誌明與思科趕忙道謝,老人家連連點頭,道了別便背著簍子走了開去。


當思科笑著說:“這下可好了,找到山洞,下一步就是等著求雨了。”的時候,那老人家突然停下腳步,轉過頭來,一臉驚訝地望著二人:“這位姑娘,你們是外地來的吧?你們難道不知道嗎,這裏已經三個月沒有下過雨了。”


這一句話猶如晴天霹靂,徹底粉碎了思科關於山洞雷雨見真情大法的希望。第三個橋段是傳說之樹見真情大法,在向那名采藥的老人家詢問了山上最大最古老的樹之後,二人趕到了大樹下。


“好吧,開始告白吧!”思科站定在樹下,用那雙黑亮的眼眸注視著張誌明,笑吟吟地說:“你先來我先來?”


“啊……啊……這個……”他的臉立刻漲得通紅,又開始說話不利索了起來。


“這個家夥啊,一害羞起來就會口舌不利索。”思科淺淺地笑了起來,她原本也不指望這個呆子會說些什麽好聽的話來。


雖然他不會說什麽漂亮話,也說不出什麽浪漫的告白,一旦逼他急一點,他就結結巴巴的開始臉紅。雖然他沒有小說中所描述的俊秀外貌,沒有那種溫文儒雅的氣質,更沒有什麽絕世的武功或是上天入地的超能力,但是就是這樣的他,卻會一直站在她的身邊。


在可以容忍的範圍之內盡可能遷就她、寵著她,一旦出了什麽事情,他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