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7章:惡龍(2/4)

“沒事就好,沒事就好。”說完,他一邊收回自己的手,一邊小心地挪動著步子,慢慢半走半滑地下了山路,想要拾回那把大劍。


雖然因為自己完全不懂得那種叫做劍術的東西,所以那把劍如同聾子的耳朵,除了擺設,然而他帶著說不定什麽時候就能派上用場這樣的想法,決定揀回那把劍。


就在他小心地往山下走的時候,一聲巨吼響起:“是誰打擾了俺的安眠……”伴隨著這個讓人驚恐的聲音,樹木簌簌地震動,隨著石頭從山體上滑落。


思科下意識地抓住張誌明的手,而他則緊緊地握住不放。兩人對望了一眼,誰都沒有出聲,然而眼神之中分明交流著這樣一個事實,來了。


“年輕的人啊,這是你掉的劍嗎?”龍並沒有出現,隻是繼續以巨大的吼聲質問道,聽不出任何感情的因子。


張誌明鼓足勇氣說:“是的!”


“那麽……”微微停頓了一下,威嚴的聲音再度響起:“你掉的是金劍、銀劍,還是鐵劍?”


“什麽?”二人異口同聲地叫了出來。


巨龍的問題與中國古代某種神話傳說超乎二人想象的相似,事情好像越來越往奇怪的方向發展而去了。兩人對望了一眼,呆了半晌才開了口。


“鐵劍。”張誌明一邊做出這樣的回答,一邊在心中思忖,果然這種奇異的世界沒有什麽邏輯可言,好歹是劍與魔法的世界,橋段如果類似於格林童話倒也罷了,可是眼前的情況分明是充滿中國特色鄉土氣息的文化底蘊啊。


“吼!”比先前的聲音還要巨大,對方似乎是發怒了:“好一個不誠實的人!這明明是一把神奇的白金劍,你卻說它是鐵劍,究竟是何居心?不誠實的人都應該殺死,吃掉!吼……”


“什麽?”聽到這種答案,二人除了大叫之外還真的沒有別的選擇。誰能想到那把劍竟然是白金的?難怪那麽的重呢?張誌明在心裏發出如此的感歎,卻被思科看出穿了心思。


“現在不是感歎的時候吧?”


她抬起頭,衝著那不知道在何方看著他們的巨龍說說:“不是我們撒謊,我們真的不知道那把劍竟然是白金的。所謂的不知者不罪,你不能因此怪罪我們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