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4章:武林秘籍(2/3)

了機關作用範圍,而倒黴的反而是跟在後麵的人……


“喂,你有沒有覺得剛才踩到的那塊磚頭軟軟的?”思科疑惑地問。


“嗯,我也有同感,該不會踩到了什麽機關了吧?”張誌明皺起了眉頭回答說。


“可是為什麽一直沒有暗器什麽的飛過來呢?”


“呃,這個我也不知道,也許是因為時間太久,機關失去效用了吧。”他揣測說,然而隨即覺得這種說法並不怎麽合理的樣子,畢竟前任魔教教主,算起來也沒死多長的時間。


就在二人交換著這樣的對話時,突然聽到幾聲慘叫此起彼伏……


“啊……”


“有……有飛刀!”


“大家小心!注意戒備!”


諸如這樣的聲音不斷響起,思科和張誌明對望了一眼,一起長長地歎了口氣。他苦笑說:“收回前言,看來並非失效的樣子,不過明顯觸發感應期長了一點。我們應該慶幸,古人沒有發明出紅外線防盜儀器那麽高端的先進產品,否則我們不知道死了多少次了。”


“觸發感應期?什麽意思?”她疑惑地問。


“哦,就是說,我舉個例子,剛才我們踩到的那個磚塊其實就是機關。但是踩到了機關,然後連帶著機關內部運作,一直到放出飛刀紮人,其中所花費的時間比較長,大約需要幾分鍾的時間。而在這幾分鍾間,我們已經走出了飛刀的範圍,倒黴的就是後麵的人了。”


“哦!”她恍然大悟地點了點頭。


非常的明顯,這二人的對話嚴重缺乏危機意識,就在身後人此起彼伏的哀嚎聲中,他們走到了墓道的盡頭。在那裏有一扇緊閉的石門,二人隨即研究起怎麽打開這扇門來。不一會兒之後,張誌明在一邊的牆壁上發現了三個磚塊,上麵分別畫了巨石、骷髏瓶子、飛刀三個圖形。


“這八成就是,按下了相應的磚塊,就會出現相應的危險吧?你看你想怎麽選?”他把選擇權交給了思科。


“我想想……”她摸了摸下巴說:“巨石從那邊滾過來,我們又沒有地方躲,也不會武功抵擋,一定是死路一條,不如我們選毒藥吧。”


“啊?”他沒想到她那麽幹脆地就做出了選擇:“為什麽?”


“因為……”她笑得將黑亮的眼眸彎成了月牙:“小說的主角,從來沒有被毒死過啊,就算中了再厲害的毒,一定會在無意中找到什麽解藥,要不就是被高人所救。總之隻會有奇遇好事情,不會死的。”


她的邏輯讓他無話可說,隻是搖了搖頭:“你說的,那你按吧。”


就在他們二人做出了選擇,並且思科將手按在了毒藥標誌的磚塊上的時候,一直在後麵跟各種暗器和機關做鬥爭的人也跟了上來,但是已經隻剩下兩成左右。他們還來不及發表抗議,提出反對意見行使自己的人權,就聽到卡嚓一聲響,是機關被發動的聲音。


緊閉的石門緩緩打開了,屋裏有一口石質的棺材,而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