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4章:武林秘籍(1/3)

“一開始說要讓我們露兩手的人,我注意到,好像也是一個穿灰袍的家夥。然後在你的拳打完之後,不是又有一個穿灰衣的青年來拆我們的台嗎?到最後才是那個老家夥來打圓場。”


“他們的衣服款式都是一樣,看那老頭的領導號召力似乎很強,所以我懷疑他也是某個掌門什麽的,而那些灰袍的青年就是他的手下。他想試探我們的武功,又不好直說,就讓他的手下扮黑臉。”


“有道理。”他點了點頭,抱起了手思索:“那麽到最後,他究竟有沒有看出來我們的底細呢?不過依我看,他既然稱呼我們為兩位前輩,八成是還不能斷定我們沒有武功,否則他這種年紀的人,不會輕易向小輩低頭的。”


“沒錯!”她笑了起來,笑得黑亮的眸子好像一輪彎月:“看不出來,你很聰明嘛。”


他笑了笑:“我也是經常看一些武俠、推理小說什麽的。倒是你,別告訴我,你的推理能力是從小說裏麵學來的。”


“當然!”她狠狠地點了點頭:“小說的種類可多了,推理類型的也有,就是寫的人少了一些罷了。最近的人都喜歡寫武俠背景的故事,雖然看多了有點俗套,但是也幸虧那些文,好歹對現在有個參考的價值。”


聽她這樣的說辭,他無奈地搖了搖頭。他隻是可憐的路人甲啊,為什麽會一不留神就被她一起拉到了這個古代空間裏麵來呢?


五天之後,一群武林高手開始了搜寶大行動。張誌明、思科兩個家夥,就跟著武當派的人一起走上了魔教教主所埋葬的位置黑王山。在路途當中,二人一直跟著那名叫沈寒生的少年一起走,原因在於他的武功不錯,而且他也相當尊敬兩位師叔祖。


進入山崖之後,眾人來到了魔教教主的墓穴。當然途中免不了和魔教餘黨打上幾架,但是因為二人完全不懂武功,隻曉得藏在武當派的隊伍當中充當弱勢群體,所以事實上打架跟他們並沒有什麽關係。


站在墓穴的門口,各路武林高手商量著誰打頭陣,思科和張誌明因為德高望重、武功高強而被眾人推舉出來做領路人。兩個人麵麵相覷,心裏了解,八成是那些覬覦寶藏已久的家夥想除掉最有可能阻撓他們的人。但是心裏明白是一回事情,行動上是否可以做出反抗又是另一回事。


張誌明露出苦笑,小聲地對思科說:“事情好像沒有你的小說那麽發展順利嘛。”


她在無話可以反駁的同時,隻能說:“放心吧,主角的宿命就是小強,死了誰也不會死了主角的。”這種說辭來安慰自己並且打氣,在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之後,兩個人走進了墓道當中,並且不自覺地將手牽在了一起。


然而出乎二人意料、並且也讓二人謝天謝地大呼:“謝謝菩薩,謝謝基督,謝謝玉皇大帝,謝謝如來佛祖,讓好人一生平安。”


這個墓道的暗器設計畢竟是古人的作品,沒有GPS或者是紅外線定位那麽靈敏。也就是說,在打頭陣的二人觸動機關之後,機關的反應時間比較長,因此當暗器飛出的時候,觸動機關的頭二人已經離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