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2章:四季莊園(1/4)

“另外蕭海砂還自創了一道精美的麵食名叫餃子,餃子可分為水餃、蒸餃二種,以各種蔬菜、肉、蛋類為餡,營養豐富,老少皆能吃。聽說她還會做許多的美食,皇上若能給以扶持,向全國椎廣,也是一項利民功德工程。”


朱阡點頭,緩緩地說:“民以食為天,若能幫助我國農戶創收,推動飲食行業,萬民之利,宣蕭海砂進殿。”


朱阡鳳眸裏閃出難以置信的目光,瞟到站在對麵一身王爺朝袍氣宇軒昂的朱左青,心想:難怪今天他會上早朝,原來是為了美人,哼,美人如今在四季莊園的床上,等著我的寵幸。


過了不久,太監急跑到大殿,回報說:“啟稟皇上,蕭海砂不在府裏,府中的奴仆說,昨夜有宮中六品侍衛持急字令牌,用紅色小轎把她接走了,至今未歸。”


“一夜未歸,這婦人豈有此理,竟然在外麵住了一夜,李太傅這次可是戴了綠帽子。”


“白虎夫人貌美如仙,隻怕是被歹人用假的急字令牌劫去……”


朱左青龍睛倏地睜開,盯著朱阡,一字一句高聲喝問:“是不是你,將她擄去?”


憤然說:“畜牲,你傷害她還不夠嗎?快將她交出來!”


百官中大部分的人前夜去了京城劇場,頓時恍然大悟說:“皇上前夜救了白虎夫人,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這急字令牌應該是他用的。”


朱阡沒有想到,靖王爺竟然為了美人,在大殿之中罵他畜牲,他是皇上,這口氣如何咽的下去,握緊拳頭,回口厲聲說:“朕若是畜牲,你又是什麽?這是朝堂,靖王爺公然辱罵當今天子,做何解釋?”


突發其變的口舌之爭,朱阡抓住朱左青的失誤,幾句話便將事件性質升級變大。他此話一出,百官皆跪下口呼:“請皇上饒恕靖王爺口誤之罪。”


朱左青從朱阡目光裏看出得意炫耀之色,本來想當場質問他,你汙辱蕭海砂,與畜牲有何區別?終究怕影響蕭海砂的名節,這件事怎麽說,吃虧的都是她,便強忍住怒火,奮然說:“你敢說昨夜那急字令牌不是你派出的?”


朱阡對朱左青說:“你若不信,可去幹清宮查。”幹清宮,朱左青昨夜去過兩次,朱阡一直未歸。


<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