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7章:密旨(1/4)

朱左青見過太後後,準備回到王府時,在宮殿長廊與皇上朱阡不期而遇。朱阡垂頭喪氣,朱左青有些失落,今晚朱阡不想與朱左青說話。


可是朱左青心裏鬱悶,想拉住朱阡傾訴,想問問他,愛上一個女人的感覺是什麽?


好像這個話題很俗,他堂堂的靖王爺,號稱大明第一美男子,是天下間風流的人物,怎麽失落到要問朱阡這樣的問題?


朱左青心裏複雜矛盾,伸手拍朱阡的肩膀說:“皇上,你說……你看……”算了,他想想,還是回王府吧,也許睡上一覺,就能忘記她了,剛才不是已經成全她了嗎?


朱阡想起在蕭海砂衣物裏找到了錦囊、麟玉佩和令牌,而靖王爺這麽晚還來皇宮,脫口而出問:“靖王,你來皇宮,所為何事?”


朱左青粲然一笑,風華絕代,清朗聲音,猶如夜晚靜靜流淌的山澗,悅耳而動聽:“為朋友請懿旨賜婚,已經達成她們的心願。”


朱阡想要追問下去,卻強忍住,他怕自己反悔,在劇院她狠狠的搧了自己的那一刻,就決定不再想她、要她。


於是他輕笑一聲,鳳眸恢複昔日神采說:“靖王爺真是好心,天下間又多了一對佳偶。”接著提議到他宮裏去喝酒。


朱左青笑說:“走,喝酒去!”


旁邊劉苫提醒說:“王爺,姑娘說了,為了配合治療,你不能喝酒。”


朱左青停下腳步,擺手說:“算了,皇上,改天再喝吧!”


朱阡回到幹清宮後,一位宮女呈上能快速消腫的藥膏,要為他塗抹,他奪了藥膏,將人轟走,自已取來鏡子上藥。一會兒有太監來報,說太後召見,他立刻前往。


太後閉眼緩緩說:“有官員聯名上書說山東都府一品府督趙慶吉,列舉他強霸民女、勾結邊防不法商販、走私軍火、貪汙受賄、草菅人命、指示家奴殺人……”


朱阡不假思索的說:“朕願意前往。”暫時離開這裏,這樣可以忘記她。


太後睜開眼睛搖頭說:“皇上,他是國舅,倘若察明屬實,日後你如何麵對趙貴妃呢?”


趙慶吉的事竟然捅到太後那裏,加上昨天太後丟了一個價值連城的大花瓶,心情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