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6章:太後賜婚(1/4)

蕭海砂推開身體僵硬的朱阡,跑下樓梯時,才想起還沒有拿到解藥,站住回頭連喊三聲說:“給我解藥!”


最後跑回去,啪的一巴掌狠狠打在他臉上,怒說:“盅穀的解藥!要死人的!”


朱阡鳳眸中射出了殺氣,雙拳緊握,看得蕭海砂不禁打了個寒顫,大眼睛裏再次湧出眼淚,哭求說:“皇上,求你給我解藥吧。”


朱阡一聲不吭,背過身,半晌,啞聲說:“用水塗在太陽穴和鼻下,便可清醒,你走吧……”


大喊一聲:“再不走,殺了你!”


蕭海砂提起裙子,跑下樓梯,聽得身後的男子,長歎一聲,啪一聲的悶響,像是拳頭打在硬物上。這麽簡單就能解毒嗎?她顧不得多想,直奔文化廣場,記得那裏有賣涼茶的,可是她沒有帶錢,就要用金釵相抵。


賣茶的年青男子搖頭說:“隻是一碗茶,拿去吧,欠的茶錢,下次再給。”


蕭海砂急說:“連瓷碗也要拿走的。”見男子擺手同意,忙端著這碗涼茶,往一層普座裏去給李盅穀解毒。


劉苫望著蕭海砂飛跑下樓,又見到皇上朱阡一拳打在牆上,閉眼默默地流淚,胸口起伏,像是在祭奠苦澀的愛情。半晌,朱阡深吸一口氣,帶著右臉上淺淺的五指印,蹙眉地離開。


劉苫心裏琢磨著,要不要將這件事情告訴靖王爺?或者說換一種方式?


他正要推門進貴賓包廂,聽到屋裏朱左青長長的歎息,也沒有多想,便說:“蕭姑娘好像與李太傅也來劇院了。”朱左青龍睛裏光芒一點點黯淡,微微點了頭。


劉苫說:“今天,蕭姑娘一聽到你要去太後那裏,幫她和李太傅請旨完婚,開心的很,明天你會上早朝嗎?”


朱左青起身說:“我現在就去宮裏,為她請旨賜婚。”


劉苫喜說:“王爺真是好人!”


心中一邊為蕭海砂高興,一邊向皇上爺連說三聲對不起,君子有成人之美,蕭姑娘是要做大事的,不能留在宮裏當皇上的側妃,更不能陷入宮妃的爭鬥中。她是自由的,是與眾不同的,是天空中飛翔的平民鳳凰,為了天下百姓,我願意暗中相助她。


李盅穀清醒時,正趕上話劇結束,演職人員上場謝幕,所有的觀眾起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