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0章:五個男人(1/4)

朱琪、朱萍、朱滔端著白色的瓷盤,陸續走到大廳,如此走了三遍,共是九道涼菜。李來福和李來喜端了來回走了四趟,共是八道熱菜。


最後蕭海砂端著一個青色大瓷盆,盈盈地走了出來,放在群菜的中央,抬頭見朱阡端坐在凳上,用饒有興趣的眼光望著她,覺得他溫柔時更好看,笑說:“洗過手了嗎?”


朱阡點頭反問:“你呢?”


蕭海砂點頭,又望向李盅穀,想起剛才他一連倒了四次水,等大家都洗完手了,才輪到自己洗,心中一絲甜蜜,點頭說:“來,為你們介紹一下,我家鄉的菜。”


九道涼菜分別是,蜜味菠菜、夫妻肺片、蒜泥碧瓜、極品香豆、醬肘花……


八道熱菜分別是,桂花醉雞、流雲飛雪、紫香客來、團團圓圓、鬆鼠魚、富貴金白……,湯是三鮮仙人湯。


蕭海砂隆重的介紹了,流雲飛雪、紫香客來和三鮮仙人湯,這三道菜,不但菜的味道鹽香可口,造型藝術,而且菜名極有意境。李盅穀昨天已經見識過,但沒有想到今天,她能在這麽短的時間裏,做出這麽多的美味。


那桂花醉雞,是將剛殺的仔雞用黃酒和院中的桂花浸泡半個小時,然後放入鍋中用大火蒸半個小時,出鍋切塊過油炸成金黃,桂花酒香撲鼻,雞肉外脆內嫩,堪稱一絕。


三個孩子早就等不及了,朱琪在廚房裏偷吃了一塊雞肉,手指還被燙著,卻忍痛不出聲,生怕蕭海砂說他。朱萍因為是郡主,再頑皮也有顧忌禮儀,眼巴巴的盯著菜不停的咽口水。


朱滔,嗬嗬,個子太矮,夠不到灶台和菜板的美味。不過蕭海砂悄悄塞給他嘴裏一片肘花,他喜得雙手捂住嘴巴,背對哥哥姐姐,小聲的吃,卻被小新一雙狗眼死死盯著,沒有辦法,他從牙縫裏扣出一點肉絲,算是賄賂。


袁海雖然是東廠統領,但是為了調查案情與高手過招,提高武藝,走南闖北,大明各地有名的酒樓,幾乎都去過,什麽菜沒有吃過?卻被眼前這色、香、味皆全,名字特別雅致的菜給震呆了,這是人做得來的食物嗎?


碧綠的菠菜、雪白的蘑菇、金黃的雞肉、紫色的包菜、菊花狀的魚肉、薄如紙張的肘花、細如發絲的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