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2章:討價還價(2/4)

,還帶了一大票的宮女侍從,勞師動眾的,根本是浪費人力嘛。


市場裏的攤商店家還列隊歡迎,有的臉上掛著真誠的笑容,但也有一些曲意奉承,彎腰到呈九十度的露出虛偽笑容。


“要不要這麽誇張啊?”小蕎小聲的問著身旁的朱阡。


“消魂丹一事已經查到重要的線索,但是太多人去查反而會打草驚蛇,所以朕有好長一段時間可以陪你。”


他突然皺起了濃眉:“還是你不喜歡?”


“不不不,喜歡極了,隻是……這麽多人?”她頗為無奈的回頭看著一串黑鴉鴉的跟班,她又不是要買一年份的菜。


他失笑一聲,示意他們都先退到七、八步遠,但是如此大陣仗,其實就是要打草驚蛇,讓某些人知道他也卑尊降貴的進到市府大街來了。雖然有點驚嚇,小蕎其實還是很開心有他作陪,這曾經是她的夢想,與皇上上上菜市場,想吃什麽就買什麽回去煮,兩人再一起享用,多麽甜蜜啊。


朱阡看著她笑意盈盈的眼眸,再看看熱絡的平民百姓,他自己倒是很意外,雖然是另有目的,但他竟然很享受這樣的生活。而他對蕎妃在菜色上的涉獵之廣,更是深感佩服。


她不僅在廚藝上是個中高手,還能說出一嘴的好菜,與店家交談熱絡,而商家早已耳聞她的好廚藝,當麵請教,她也不藏私,請他們回家試試,還保證絕對是簡單煮就能嚐到意料外的美味。


傳統的市場很擁擠,又喧囂吵雜,還有些隱隱彌漫在空氣中的悶熱怪氣味,但琳琅滿自的各式用品、食材零嘴,都應有盡有,這裏的歸屬感讓她感動得眼眶都要紅了,心裏是特別的快活。


不過說真的,她還真是天生的勞碌命,無法做隻稱職的米蟲,不過當一隻有皇上罩著的米蟲,她還是很滿足的啦。


“真的難以想象,皇上竟然陪蕎妃到市場。”


“早已聽聞皇上深愛著蕎妃,看來是屬實了。”


庶民百姓們見到一對儷人走遠了,才敢私下議論。人群中一名精悍的中年男子直視著兩人的身影許久,這才轉身穿過市場轉往另一邊的綢緞大街而去。


走進一間頗大的綢緞坊,他直接進到最裏麵的房間,按了書櫃後的暗鈕,整座書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