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2章:討價還價(1/4)

兩人互看一眼,心裏想的都是一樣,他們顯然有所準備,穿梭在人群中變裝,要找到他們的身影是不可能了,兩人再返回碼頭,一名手臂綁著銀白帶子的黑衣人已在等待,一見他們即拱手說。


“那些黑衣人都死了,本來想留活口,但有幾名咬舌自盡,不過兩名收貨人的身份確定了,是東城富商朱益,以及百花樓的管事李和軌。”


“朱益年屆五十歲,共有三妻四妾,風流不斷,百花樓……”


朱阡搖搖頭,看向袁海,他明白的點點頭,要手下再去追查相關的消息。兩人接著回到袁海的宅第,一入書房,袁海即要管事取來一份地圖。


地圖一鋪在長桌上,朱阡即沾了筆墨,在地圖上標示了黑衣人最先遁逃的市府大街,轉往花巷柳街……,畫出了路徑後,兩人詫異的互看一眼。京城的大街道不少,但幽巷細弄更多,尤其在市府大道這一塊,更像是蜘蛛網一樣四通八達到各主幹道。


更特殊的是,以市井小民常走的市府大街為中心,往橫穿過有一條街,就來到官道,這裏矗立著一座座宏偉豪奢的園林毫邸,著是往左邊穿出,則是一整條綢布商、販賣古畫、古童、珠寶的高價商家,若是往後穿出,則是充滿墮落的享樂處,如雞院、賭坊及酒樓。


這一大區塊就像個十字,切成四個區域,卻都如此的靠近,那些黑衣人從市場切入,肯定也是看準了這一點,要查到他們是難上加難了。


“這怎麽查?”袁海想放棄了,寧願另尋線索。


“那些黑衣人都知道你我在追查消魂丹一事,若乍然見到我,神情或許會有破綻。”朱阡卻有計劃,那些黑衣人在市府大街內的攤商間飛掠流竄時,透露出他們對路線極為熟悉,可見平時也應該就在那裏出入才是。


“你的意思是?”袁海蹙眉。


“我們就分頭進行,你的人還是必須在暗處一家一家的監視這個大區塊,我則站在明處,碰碰運氣。”他將計劃再細說分明。


袁海的黑眸出現一抹趣味:“哈哈哈!那我就有幸看到堂堂的皇上陪蕎妃逛市場的奇景了。”


的確是奇景,這像什麽?媽祖出巡?小蕎怎麽也沒有想到,她隻不過是想再到市府大街去采買食材,不僅親愛的皇上說要作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