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6章:人生的遺憾(1/3)

小蕎坐上床沿,看著萬皇後詫異的雙眼,真誠的說:“很抱歉,我摔壞了腦子才知道要來看皇後,皇後可千萬別跟我計較。”


這話聽來逗趣,可是偏偏她折折發光的眼神又認真不已,萬皇後一時之間也愣住了:“呃……,不、不會,可怎麽會摔壞了腦子呢?”


“因為大家都覺得我變得不一樣,太醫又說我撞到腦袋,這不是摔壞腦子了嗎?”


朱阡思索的目光落在笑盈盈的向皇後解釋的臉上,她在算計些什麽?從閣樓跌下來真的會讓人性情大變?


萬皇後也驚訝的看向朱阡,話中略帶責備:“怎麽沒跟我說蕎妃跌下樓的事呢?”


“皇後,你別怪皇上,說真的,我以前也沒有關心過你半分,這很公平的。”小蕎急急的搶著回答,在來之前,她可是收集了很多情報做了準備。


萬皇後一愣,但眼中已經浮現笑意:“怎麽這麽說話?”


“我知道你是大人不計我這小人過,但以後都會不一樣了,我會常來陪你,能一同入宮,也要很深的緣份的,你說是不是?”朱阡厚眉微蹙,緊盯著她認真的神情,她到底知不知道她在說些什麽?


倒是萬皇後頗感安慰,給了她一個善意的微笑,從一年前得了難纏的重病後,太醫們都束手無策,她能撐過一天就是一天,可就她所知的,太醫也向皇上言明,她的來日恐怕不多了。


小蕎看見萬皇後笑了,知道自己已經踏出成功的第一步,至於皇上那深沉的目光,她就不探索了。隻是萬皇後原來是個有沉魚落雁之姿的美人啊,可是如今臥病在床,蒼白又愜悴,瘦得不成人樣,她看著,心都揪成了一團。


此刻一名老宮女捧著托盤進來,放到一旁的圓桌上,再向他們行禮後,看著朱阡說:“皇後娘娘她說沒有胃口,就沒有吃下任何東西,可是一會兒要吃藥了,奴才便自己作主將菜飯拿去熱了。”


“知道了,下去吧。”他點點頭。


小蕎皺起了柳眉,她聽說萬皇後用膳時總是仰製著反胃想吐的不舒服感,因為她的身子一天比一天虛弱,所以禦膳房都用藥補,以中藥入菜,讓她吃飯像吃藥,根本食不下咽。如今那些乏善可陳的菜色就在她眼前,她看了也是食欲全消。


“皇後,勉強吃一些,好不好?”朱阡的目光也落在那托盤裏原封不動的菜肴上,語氣近乎細哄。


“好吧。”萬皇後隻能咽下到口的歎息,點頭。


小蕎的目光則落在他臉上,好溫柔的眼神跟嗓音,親眼見了,很震驚、很感動。


隻是他就這樣靜靜的拿起碗筷喂食萬皇後?看她勉強的吞了一口、再一口?拜托,加減也陪她吃嘛,她很討厭一個人吃飯。


小蕎正要開口的時候,一名白發蒼蒼的老太醫走進來,他顯然拯救了萬皇後,她暗暗鬆了口氣,應是慶幸不必再勉強自己吞下那些有著補藥味道的餐食了。


“何太醫。”朱阡放下碗筷,轉向老太醫一揖,小蕎有樣學樣,也跟著一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