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5章:摔壞腦筋(2/3)

的報告,但不論情況是喜是憂,他都麵無表情,果真是喜怒不形於色的皇上啊。


至於她這個相貌妖嬈的妃子真是閑閑沒代誌,隻能當花瓶用,她枯坐著,知道有些人偷偷瞄她,可是他一記冷光,那些人又慌忙移開目光。她的存在顯然很礙眼,隻見他冷冷的又瞟她一眼,示意她,她的存在是否太多餘呢?


抱歉,既來之,則安之,她要他愛上她,兩人總得要有交集,才能相知相愛嘛,她裝賢淑的回他一笑。


但那些報告實在很無趣,再加上什麽布料、雕刻板、石頭的,光名字類別就一拖拉庫,還有什麽百萬兩、多少金,她聽著聽著,真想打哈欠,可是她還是努力的提醒自己坐姿要好、要端莊,雖然她最想做的其實是墉懶的躺下來……


朱阡強忍著心中的不悅,逼自己專注在管事們的報告及賬冊上,沒想到妃子竟然眼皮沉重、當眾打起盹來,頭還給他一下、兩下、重重的點?


美人打盹仍然是很養眼,美眸半闔、櫻唇微張,就見有些較年輕的管事又情不自禁的將目光移到她那動人的睡顏上,正在報告的一名年輕管事甚至還放低音量,怕擾了美人的安眠,偏偏……


“蕎妃……”朱阡冷颼颼的聲音響起。


她立即瞪大了眼睛,看著他俊臉上的嚴峻,頓時睡意全消:“是!”


“回房!”


“呃,不要,你忙你的,我繼續聽。”她忙搖頭、揮手,一點也不想離開。


而好不容易熬到這些人報告完了,一一離去,她不忘給他們一個微笑,說句:“辛苦了。”


不苟言笑的皇上仍然隻是冷冷看她一眼,隨即移身到書房,四名隨侍捧著一迭迭賬本送到他的跟前,他拿來狼毫筆揮筆而就,連寫數字。他的事務堆積如山,而他果斷明快的隨便撇了幾個字,就有侍從接過手,拿扇子搧幹筆墨,再合上賬冊。


“天啊,怎麽時間這麽難打發?”小蕎不時的偷瞄,那一本本厚得像磚塊書的賬本她是絕對看不來的,不然她也很想幫忙。雖然從她跟著走進書房,他連正眼也沒瞧她一眼。


“我出去走走,但皇上要進宮一定要叫我一聲,我是真的想進宮看看皇後。”她走到桌旁,輕經的敲敲桌麵,看著頭也不抬,一直盯著賬冊的男人說道。


朱阡抬頭,將目光移到她的臉上,看著她雙眼裏的真誠,雖然不解她突然的轉變,但他還是點點頭,在她走出去後,他的目光也不由得跟上,事實上對她能在這靜坐兩個時辰,他已經相當的驚訝。


小蕎離開書房後,隨即來到一座有著飛簷碧凡的閣樓,這樓共有三層高,最高處可望遠,她拾階往上,來到二樓,這是一處簡單的廳堂,她站到窗口,可以看見禾月宮內的景致,她聽宮女說,她就是在這裏摔下樓梯的,也幸好是在二樓,不然凶多吉少。


她拾階再轉到三樓,直接走到像陽台的地方,望著遠方的山巒美景,唉,夏風拂來,明明很溫暖,但就是有一股難言的滄桑湧上心坎。


也是,前途乖舛,皇上真的很難搞,光他看自己的眼神,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