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1章:養子不教(1/3)

“藐視君王,無視聖令,以下犯上,汙蔑朝廷重臣,藐視當朝妤妃,夠不夠?”最後一句慕容妤大喝出聲,頓時猶如在半空中打了一個炸雷,氣勢驚人。


這每一項罪都夠他左相府滿門抄斬,左相頓時眉頭一皺,這幾項罪名,他一項罪都承擔不起。


當下臉色一沉說:“慕容小姐,可不要信口開河,我左相府可不是能容忍誣陷的地方,若今日你拿不出證據,就別怪本相上殿麵聖,參你本誣陷朝廷重臣。”說完朝著皇宮所在地,拱了拱手。


慕容妤聽言冷笑出聲:“要證據,好,王晶愛可是你的女兒?”


左相聽言臉上神色冷硬,沉聲說:“是。”


“王晶愛今天當著所有禁衛軍護衛的麵前,誣陷本妤妃與慕容將軍連手,以次充好欺瞞當今聖上,左相,一招製敵,本妤妃難道做不到嗎?”


冰冷的聲音中,慕容妤手中黑鞭驟然一揮,左相身後那一扇還完好的朱漆大門,立刻轟然垮塌,碎木四濺。


“汙蔑朝廷重臣,此一罪。”


左相臉上頓時一抽,這可是能大能小的罪責,頓時狠狠的瞪了王晶愛一眼。


還未等他說話,慕容妤冷眉一豎,大聲說:“本妤妃乃太後親自賜婚,當街對本妤妃大呼小叫,成何體統,藐視當朝妤妃,此二罪。”


“小小一個左相之女,敢肆意辱罵當朝妤妃,難道左相的女兒就能淩駕我皇室妤妃之上,以下犯上,此三罪。”


冷冷的聲音道來,慕容妤每說一句,左相的臉就沉下一分,眉頭緊緊的皺了起來。


“哼,汙蔑本妤妃和慕容將軍府,這還算其次,膽敢藐視聖聽,本妤妃抬出皇上的時候,居然敢出言不遜,敢言那又怎麽樣。好,我大明皇上不怎麽樣,是不是就你左相能怎麽樣?皇上說的話不算話,頒布的聖旨不算聖旨,難道你左相說的話才算話?”


冷冷的聲音猶如北極的冰雪,一句難道你左相說的話才算話,頓時四周一片寂靜,無數的人都摒住了呼吸,這可是大逆不道,犯上之極的話。


“胡說,本相對皇上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何曾有過這樣的言論?慕容小姐,可別肆意汙蔑本相。”


左相的臉在聽見慕容妤最後一句話時候,頓時滿臉嚴肅,其他罪都還好說,這最後一罪,那可是抄九族的大罪。


“我汙蔑你,左相,要不要本妤妃親自帶人來與你作為證據參考,這話可不是隻一個人聽見,包括現在你身後的三女王晶晴。”手中黑鞭一扯,慕容妤滿臉冷酷。


左相立刻轉頭看了一眼王晶晴,王晶晴的眉間緊蹙,沒有反應。


“瞧瞧,這就是左相的厲害,當事人不敢說,是不是再等過一晚上,當時在場的護衛,一個個都要改口沒有聽見,或者幹脆反咬本妤妃一口,說我誣陷你。看來這大明王朝,左相你的權力是不是已經淩駕……”


“慕容小姐!”慕容妤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