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章:瑰香閣(1/4)

翠花歎了歎氣,無可奈何地搖了搖頭:“小姐,翠花隻是一個丫鬟,又怎麽能說主子些什麽話呢?主子怎麽想,又豈是我們這些下人能夠猜透的呢?”


“小姐的問題恕奴婢無法回答,但是翠花知道,子女的婚姻大事,向來都是由父母作主的,更何況還是皇上下旨賜婚,又豈能違抗皇命呢?那可是要株連九族的大罪啊,小姐,你的話會有商量的餘地嗎?”


翠花說得頭頭是道,個中道理,花雪當然明白,在權力與親情之間,人們通常都會選擇前者,而忽略甚至放棄後者。特別是地位越高的人,越加明顯,為了權力可以不擇手段,可以買妻買女,甚至是手刃父母兄弟,不惜骨肉相殘,都會一意孤行,決意為之。真是令人感到特別的心寒,怪不得古語有雲高處不勝寒。


但是花雪是誰,她不是那種甘心安於現狀的人,花雪不會為眼前的景況所屈服,她一直深信:“我命由我不由天,所謂的人定勝天,我就是我,誰也改變不了這個鐵一般的事實。不管他是當今皇上,還是權傾朝野的父親大人,我都要自己掌握自己的命運。”


既然眼前毫無選擇的餘地,花雪唯有暫時忍耐,嫁過去就嫁過去,她現在倒希望早一點嫁過去,會一會那個風流倜儻的夫君,瞧一瞧他到底有多厲害,要是敢欺負本小姐,肯定讓他吃不完兜著走。


決定了下一步要如何走,人自然也變得輕鬆不少,接著花雪就飽餐一頓,隨後打發了翠花,身手敏捷的繞到後院,趁著四下無人的時候,順手牽羊的撈回一套男人衣服,回到房裏匆匆換過衣服,趁著夜色朦朧之際,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悄悄地偷溜出了宰相府。


出了府門,大街上處處熱鬧非凡,隻見到街道兩旁店鋪林立,小販到處吆喝聲此起彼落,真是別有一番樂趣。此時大街上一位手拿白色折扇,身穿純黑色長袍裹著瘦小的身子,一束馬尾緊緊紮於腦後,模樣長得非常俊俏,腳踏著一雙黑色皮靴的男子,即使在人潮湧動的街道上行走,那出色的相貌依然引人矚目,讓人無法忽略,殷紅的唇畔露出一個顛倒眾生的微笑。


毋庸置疑的是,這位風度翩翩的美男子,正是偷偷溜出府的花雪。反正趁著現在有空閑的時候,自己還是自由之身時,出來溜達一番,說不定會找到有趣的點子,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獲呢?花雪一邊思索一邊留意四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