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章:花雪(1/3)

“好痛啊!”


全身好像被人從頭到腳打了一頓,骨頭都散架了似的,一點力氣也使不上來。花雪竭盡全力睜開雙眸,本能地掃視了一下四周,映入眼簾的是雪白的紗帳,高級的檀香木圓桌圓椅,精致的花木雕窗,到處都洋溢著古色古香。


“有人在嗎?”花雪帶著沙啞的嗓音呼喊著。可能是聽見她的聲音,房門緊接著被人推開,幾個人影閃了進來。


還未等到花雪有所反應,其中一個身穿鵝黃衫裙的女子急急忙忙地奔到她的床前,語帶擔憂的詢問:“小姐,你終於醒來了,真是謝天謝地啊!有沒有覺得哪裏不舒服呢?”


“小姐,你要快些好起來,你快要出嫁了!”連珠炮發出一連串話語,讓原來神遊天外的花雪卻因為後一句驚人的話而回過神來。


“你是誰?你說誰要出嫁呢?這裏是什麽地方?”花雪如在霧裏般的詢問。


“當然是小姐你要出嫁了!小姐,我是翠花呀!你不認得奴婢了嗎?你就要嫁給當今的皇上,成為人人稱羨的皇妃啊!”少女帶著一臉羨慕的口吻以及疑惑的語氣回答。


“呀!翠花,我好像什麽都想不起來呢?就連我自己是誰,都記不太清楚呢?還有為什麽我全身有氣無力?”


“小姐,你隻是感染了風寒,大夫說隻要休養一段時間,小心調理身子就無大礙了。為什麽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呢?小姐,你是不是發燒燒壞了腦筋?什麽事都記不清楚了?你好可憐呀,奴婢現在就去稟告老爺,讓老爺再請大夫為小姐診治。”話剛說完,她就想轉身離去。


花雪手疾眼快一把拉住了她的手:“翠花,這不是什麽大不了的事情,隻是忘記了些事而已,不要這麽大驚小怪,不用緊張,現在最重要的是,你先告訴我一些事。”


“小姐想知道什麽,隻要翠花知道的,一定不會有所隱瞞。”翠花一臉的憂心,迫不及待的詢問。


花雪輕輕的問說:”我是誰?我為什麽會嫁給當今的皇上?”


“小姐,你叫花雪,你的父親是當朝的宰相大人花龍天。小姐是花家的長千金,下麵還有一位年長十三的二少爺和一位年僅十歲的三小姐。至於小姐會嫁給當今的皇上,傳聞是老爺到皇上麵前請旨,皇上親自下旨賜婚的。”


翠花簡單扼要的陳述,讓花雪了解到,自己成為了朝堂上權力爭鬥拉攏的棋子。好聽一點是飛上枝頭變鳳凰,實際上就是政治婚姻,一切唯利是圖,子女的婚姻大事一切都以父母之命,煤酌之言為定,如果蓄意反對也是於事無補的。


在這個男權時代,女子一點地位也沒有,即使貴為宰相的千金,享盡榮華寵愛,到最後還是成為攀附拉攏權力的附屬品,犧牲品。想到這裏,花雪情不自禁地長歎了一聲,來發泄對這個社會的鄙視與不滿。


如果是那些嬌生慣養的千金小姐,一定會屈服於父母的威逼利誘。但是花雪才不會像那些女子一樣,來個一哭二鬧三上吊的小把戲,誰要是敢欺負她,她肯定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