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5章:過往之事(1/4)

眾人感覺到臉上無光,誰也沒有開口再問,想這一招在江湖上已經屢見不鮮,自己竟然能讓它騙倒,感覺麵子蕩然無存。劉艾梅笑聲戛然而止,不知所謂何事。


莆薙說:“阿梅,我辜負了你一生,如今你要怎樣便怎樣。”


劉艾梅接著說:“幾十年前,當我看到我爹死的時候,心裏雖然很氣,但我知道,我沒有怪你的意思。我隻是想弄清楚,你是不是無心之人,今日真相大白,總算了卻了我幾十年的願望。”


莆薙說:“你恨我嗎?”


劉艾梅說:“不會。”回答的甚是快速,略帶急切之意,這出了莆薙的意料之外。兩人臉一紅,不敢對望,一時間場上鴉雀無聲。


隔了片刻,武當空懵道長站起身來說:“沒想到當年的事情是這樣的。”


少林廣明方丈也站起身來說:“阿彌陀佛,老衲早就說過,莆薙是無心之過,可是誰也沒有相信老衲的話,以至過多的人因此喪生。善哉,當年八大派掌門私心太重,若此事傳揚出去,隻會讓人嘲笑,所以當年老衲不願多說,莆薙也沒有再講。”


九節鞭董見華隨口說:“駱前輩及昆侖派的遊風子道人是唯一生還的人,從他們倆人的口中得知,八大派掌門是被莆薙無故殘殺至死,而且連少林方丈,他自己的師父都不放過。他們倆人僥幸才撿回一條命,這是怎麽一回事?”


駱厲鬆及遊風子二人無言以對,都低下了頭,眾人都看得出來,當年他們倆人一定是撒了謊。武當空懵道長說:“想不到就因為此事,讓中原武林不太平,你們二人如此撒謊,實在是不該啊,要不然就不會有這麽多人再度因此喪命。”眾人紛紛議論,似乎都將罪怪到了他們倆人的身上。


駱厲鬆的麵子薄,經他們這麽議論,感覺慚愧,此時也有些後悔說:“自從撒了謊之後,我一直都在心裏怪我自己,莆薙自斷筋脈之時,我更是為他痛心,隻是遊風子說……”


一言未畢又忍了回去,眾人都想知道,駱厲鬆欲言又止的原因,可是駱厲鬆沒有再講。


其實幾十年前,駱厲鬆還隻不過是個初到江湖的晚輩,見到八大派掌門死在麵前,自然是害怕不已。他知道隻有他兩個人活著,江湖中人一定會追問此事,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