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4章:殺人不眨眼(1/3)

莆薙笑了笑,挾起了一隻雞腿就吃了起來。他早已經不算是出家人,吃這些算不得什麽,似乎又在暗示:“我一直都沒有忘記我的誓言。”


劉艾梅說:“看大師雖為出家人,卻不守戒規,一定是破戒習慣了,區區幾口肉,怎麽會在話下。”


莆薙心知這話有諷刺之意,他們兩人的講話透露著玄機,隻是眾人顧不得他們,竟自己吃自己的。巢小雪早已經知曉其中的原因,是不以為然,隻是武恩等人卻是一遍的疑團。


廣明雙手合什,麵對眾人大口吃肉,不由歎說:“善哉,善哉。”然後念完經,才開始動起筷子。


劉艾梅問莆薙說:“大師,此生有何憾事?”


莆薙隻沉默了一會兒:“要說憾事,隻有一件,那時老衲辜負了一個人。”


劉艾梅的手一抖,又勉強笑笑說:“為何?”


莆薙又說:“我答應過她一件事,可是我卻沒有做到,我違背了我的誓言。”


劉艾梅冷笑說:“大師為何要違背自己的誓言?”莆薙不忍再說。


有些吃飽的人,便開始想知道莆薙與劉艾梅之間的事情,豎著耳朵,可是嘴上還是沒有放鬆,一個勁的吃著。


麵對莆薙的不答,劉艾梅開始有些沉不住氣了,顫抖的聲音問說:“到底發生了什麽事?你不敢說嗎?”聲音驚動了大家,眾人再也無心進食,隻是聽著。


莆薙本想:“事情都已經過去了這麽多年,不說也罷。”


劉艾梅又說:“恐怕是大師做了一些不該做的事,現在內疚了吧?”莆薙又是無言以對。


劉艾梅接著說:“我隻想知道一個答案,當年上船之後,到底發生了什麽事?我等了你幾十年,我隻想知道,發生了些什麽事?難道你連這點要求,也不能答應我嗎?”眼淚充滿了些顫抖的聲音。


沉默片刻,莆薙終於開口說:“當時我到了八大派的船上被圍住,他們要我交出藏寶圖,一語不和便動起手來。幾招過後,見到我武術突飛猛進,他們更加堅信,藏寶圖中藏有武術秘籍,無論我怎麽說,都沒有用。過了片刻,我中了幾掌,此時你爹及嚴俞李杜四人也趕了上來,見到我受了傷,便拚盡全力的保護我。我方雖然人數少,可是一開始卻沒有落下風,突然間你爹似乎舊病複發,無力抵抗,受了八大派的人的數掌,便倒了下去。”


這些嚴俞李杜已經告訴了劉艾梅,既然要講,就要從頭開始,所以劉艾梅也沒有阻攔。


八大派的人開始心驚膽寒,個個冷汗直冒,隻聽莆薙又說:“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麽事,隻想全力撲過去,可是我被八大派的人圍住,一時抽不出空來,然後便見到嚴俞李杜四人,扶著你爹上了小船。我想他們一定是回島救你爹,卻不知你爹他……”


劉艾梅說:“那後來呢?你說過要回來的,為什麽沒有?”


莆薙說:“當上了船,離落日島越來越遠,我見到你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