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3章:落日島(2/3)

身有感觸,便問說:“怎麽?想到什麽?使你如此的傷感?”


莆薙勉強一笑,剛才溢出的淚水,又忍了回去,含在眼眶中,然後說:“想不到幾十年後,還能來到這個地方。”


嚴俞李杜四人離開了現場,眾人各自在椅子上坐下。眾人忙活了一整天,又饑又渴,見到方桌上有茶喝,便顧不上招呼一聲,提壺倒茶。可才發現,茶壺竟然是空的,裏麵一滴水也沒有,這讓眾人氣憤不已,可就是沒人敢發作,桌上傳來茶杯相碰的乒乓聲。


劉艾梅已經好久沒有再照過鏡子了,這一回聽說莆薙要來,便又拿起了擱置以久的鏡子,這才發現自己確實是老了,一時間都不認識鏡子所照的人是誰,心中傷感不已。


丫鬟走進屋裏,劉艾梅問說:“他們來了嗎?”


丫鬟回答說:“都來了,還有……還有姑爺也來了。”


劉艾梅一聽,握鏡子的手不由得一抖,心裏想:“這麽些年,想不到還能再見麵,不知道他現在如何?”


心中非常想出去見他一麵,可是想起自己現在的模樣,卻不知道怎麽樣麵對他。如果見了他,又怕他親口說拋棄自己,反正一時也決定不下來。


大廳之上雖然坐滿了人,可卻是寂靜異樣,眾人隻是相互對望,卻沒有人開口說話。眼見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卻不見此間主人出來,由於饑餓難當,終於有人不耐煩起來,拍著桌子開口罵說:“他馬的,叫我們來,又不見人影,也不準吃喝,想餓死大爺嗎?這是什麽待客之道?”


有人帶頭,一些早已按奈不住的人,也發起了牢騷。場麵一下子混亂起來,辱罵之聲不絕於耳。


此時一位婢女忙著說:“眾人請稍安勿躁,小姐馬上就來。”


方才聽巢小雪說,此間主人是位婆婆,可是聽這婢女說,卻是個小姐,眾人疑惑之心頓起。唯有親眼目睹,才能知真相,她到底是何許人也。可是從莆薙的眼神及嚴俞李杜四人的對話可知,莆薙似乎知道一切。


麵對種種的疑惑,眾人也不顧剛才恩怨之事,董見華開口問說:“看莆薙大師的樣子,似乎與此間主人認識,聽說幾十年前,八大派也是在此島附近找到了你,你又一掌……,你和這家主人是否有關係?”


莆薙先是愣了愣,心想:“事情已經過這麽多年,就算告訴大家也是無妨。”


於是便把自己來到此島,以及以後發生的事,通通說了一遍,眾人一時恍然大悟,疑團大半結開。可是聽他說武術是他人傳授,並不是從藏寶圖中所得,眾人又開始半信半疑。


麵對眾人懷疑的目光,莆薙又說:“我從來就沒有說過,我是從藏寶圖裏麵學到武術,是你們自己瞎猜。”


不管莆薙怎麽說,眾人都沒有相信的意思,隻是些敷衍的表情。心裏想:“空穴不來風,全武林的人,為找藏寶圖而死的有多少人,藏寶圖怎麽會是假的呢?一定是莆薙編造故事,隻是想讓眾人打消對藏寶圖的念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