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3章:落日島(1/3)

走了一裏多,來到了海邊,麵前是一艘巨大的船,足以將眾人載向落日島。乘上船去,卻像似上了鬼門關,眾人都有些緊張。一轉眼,已到了海中央,前後左右都看不到岸。麵對一望無際的海岸,眾人的心都是空蕩蕩的,隨著船的一波一顛,而上下起伏著。


麵對眾人的疑問,巢小雪一五一十的將這七天的事,說了個遍,人們這時才明白了一切。蕭中玉說:“果真不是……,我們誤會他了。”


武恩沉默不已,也是想著這件事。巢小雪忙著問:“什麽誤會?誤會誰呢?”


蕭中玉便把闖皇宮救人的事,說了一遍。巢阿敏說:“中玉奮不顧身的闖皇宮救你,你還不快謝謝他。”聽著巢小雪的感激之意,蕭中玉是一陣臉紅。


此時巢小雪一轉眼,感覺少了些東西,仔細一看才知道,平日裏一見到自己,就大叫個不停的雪烏鴉,今日卻不見了。聽巢小雪提起,武恩才發現,回頭三顧也不見了,忙問說:“他們去哪裏呢?”


巢阿敏一驚,大叫:“不好了!他們為了找你們,已經去闖皇宮了。”


武恩一聽,驚慌不已:“這是怎麽回事?”


巢阿敏便把他們去皇宮的前因後果說了一遍,眼下眾人都替他們擔心,卻不知他們已經魂歸西天了。


八大派的人在船上,都議論著將要發生的事,見怪事一件件的發生,怪人一個個出現,眾人最大的疑問就是,那婆婆到底是個什麽人物?想起藏寶圖,曾近在眼前,突然間又化為烏有,一時都感到歎息。如今上了無名的船,卻不知道以後要發生的事。


迷迷糊糊之間,一個時辰過去了,從船艙口朝外遠望,隻見不遠處有一個島嶼,隱約可見,並且一步一步的逼近。昆侖掌門遊風子說:“當年陪同師父一起,大約也是在這個位置找到了莆薙,正因為如此,才沒有駛下去。”如今重臨舊地,似乎有不同的感覺,恐懼更甚。


隻一會兒的功夫,島越來越大,船離島越來越近,轉眼間船已經靠岸。讓遊風子沒有想到的是,從遠處望這島,卻是微不足道,可是如今身臨其境,卻別有洞天,當年若是知道,也不會放棄來這島上看看。巢小雪說:“各位請。”


八大派的人走下船來,一見到這島都為之驚歎。眾人萬萬想不到,在這浩瀚無垠的大海的盡頭,卻存在著這世外桃源般的仙境,這更讓眾人害怕了起來。可是不管怎麽樣,都已經來到了島上,推辭也沒有用,便大方的向前走去。


走了好一陣子,進入屋內,來到了大廳。大廳之上掛有一塊大匾,上麵寫有三個正楷大字“日落閣”。兩旁還有一幅對聯,卻是用篆書寫成,筆法混厚,卻是內勁高強的人所寫的。對聯下是一把寬約兩座的靠椅,兩旁是兩排方桌加椅子,又分為前後座,能容納近百人。


莆薙環顧四周,感覺熟悉不已,屋內的事物,大致沒有任何的變化。當年的事有如昨天曆曆在目,想著眼睛溢出些淚水來。姓嚴的注意著莆薙的一舉一動,看見莆薙重臨故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