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章:直上少林(1/4)

隻聽到那年紀略長的人說:“想當年中原八大派,以及全武林的人,都圍攻翻江龍,我也是有所耳聞。想那翻江龍,雖然隻有一個人,但是全武林的人,沒有一個能勝得了他。激戰以後,翻江龍還是全身而退,可是不知道發生了什麽事,那翻江龍突然負荊上少林,自絕生命於眾人麵前。可是如今又傳言,他竟然還活著,我們眼下要趕上少林,問個究竟。”


武恩心裏清楚:“師父是少林僧人,他們上少林,是要問廣明方丈。”


武恩說:“你們這麽些人,難道都和那什麽……什麽翻江龍有仇嗎?”


那年長的人說:“我們武林中死在翻江龍手中的人,可以說不計其數。翻江龍的武術也算是厲害,若不是自盡於人前,我們還真奈何不了他。”


武恩又問說:“那你們怎麽會和他結仇的呢?”


那年紀略長的人晃了晃眼,很不情願的說了,但從他的口氣中,隱約可以聽出,好像隻是在推搪敷衍。隻聽他說:“這個我也不清楚,隻聽說他是武林惡人,隻要是武林中人,或多或少都會針對他,以至仇怨越積越深。”


此時身旁一個人按奈不住寂寞的說:“這個不如問我,我知道。”


剛才眾人隻顧著講話,也沒有注意到身邊有這號人物。隻見他胡須和兩鬢,已經略有白意,年紀看來六十歲出頭,他也許真是知道。聽到這麽一講,身邊一些年輕的人,早已經聚攏到了他的身邊,隻想問個明白。


他們隨大隊人馬上少林,卻也不知道裏麵的恩怨曲折,本來隻有武恩一個人開口先問,這時卻成了眾人共同的疑問。可是奇怪的是,身邊隻要年紀略長的人,對此事卻不屑一顧,看來他們對此事多少知道了一些。


隻聽到那人用蟻語蝶音說:“其實這江湖上大多數的人,跟那翻江龍根本沒仇,有的甚至連見都沒見過一麵,隻不過……”


在此他賣了一個關子,既然如此,武林中人對此事卻甚是關心,其中一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還沒有等到武恩開口,隻聽到旁邊的人異口同聲的問說:“隻不過是什麽?”


這些人清一色都是麵無胡須的江湖新生代,看來當年他們還沒有出世,自然也不會知道當年的事。


正如原先一樣,年長的人對此事漠不關心,他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