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章:擊敗大小和卓(1/3)

聽著聲音,似乎是有上萬人之眾,其實也隻不過一千多人。因為事先早已經有準備,隻怕大小和卓又施展奸計,所以不敢輕舉妄動。


長老一知道這些人是明軍,一時大喜,便說:“跟我來。”朱阡不知道他們要做什麽,也隨腳跟了上去。


跟著族人繞過數個彎道,來到了地下,等走進地下室,卻出奇的發現,裏麵藏有大量的明兵。長老說道:“明軍被包圍在沙漠,每天都要死很多人。我知道這裏有個密室,所以把幸存的人都藏在這裏,每天送食物和水過來。”


朱阡心裏想:“裏麵的人沒有通知,必然會敗露身份。”於是說:“你們都在外麵等,我和袁海進去。”說完帶了幾個人便走了進去。


一進去,隻見兵器滿地都是,已經生滿了鏽。裏麵的人,衣衫襤褸的,全身髒兮兮的,見到朱阡進來,先是定神看了看,然後便趴在地上高聲呼喊:“皇上萬歲,皇上萬歲。”


朱阡說:“於伊呢?”眾人聽的這話,便趕忙找尋了起來。


在這裏他們雖在一起,卻也不知道對方的事。找了一陣子,隻在一個角落發現了於伊,隻見他滿頭花白的頭發,半閉著眼睛。


眾人在身邊輕聲說:“將軍,皇上來了。”


於伊啊了一聲,慢慢的睜開了眼睛,然後顫抖著身體,正由兩個人攙扶的時候,已經一命嗚呼了。


朱阡本來想軍法處置,如今也沒有什麽辦法。本來見到朱阡,將士們都以為有了活路,高興不已,可是見到於伊一死,才回過神來,原來自己還要接受軍法處置,一下子都呆住了,有的磕頭求饒,有的不知道怎麽樣表達。


朱阡看了這些人,一時覺得心酸,三十萬大軍,如今隻剩下不足一萬之眾。若不是維吾爾族人相助,恐怕……,朱阡說:“將士們辛苦了。”


將士們一聽,更是不知道該如何才好,全都是一個表情,就是呆滯在那裏。朱阡接著說:“這一次朕帶了三十萬大軍平叛,朕相信一定能手刃大小和卓,替死去的將士們報仇。”將士們一個個的站了起來,一起高呼,在小小的洞穴中回蕩著,顯得特別的響亮。


忽然不知什麽地方傳來狂笑之聲,似乎近在眼前,又似乎隔了幾萬裏,忽遠忽近,朱阡趕忙走出洞去,問說:“這是怎麽回事?”


洞裏的將士稀稀落落的走了出來,外麵的人也是一頭霧水,忽然聽有人笑說:“哈哈,想不到我苦苦找尋,都找不到的明軍,竟然是給我的子民給救了,藏在如此隱蔽的地方。”


長老聽得出聲音,他說:“是霍占!”


接著布拿說:“今天我要將你們活埋在這裏。”


眾人一回神,隻說:“不好了!”正想逃出洞去,可洞口已被黃沙封住了。


接著隻聽見萬馬奔馳,地洞便開始搖晃起來,黃沙從頭頂一直往下傾瀉。正在眾人都驚恐未定的時候,長老說:“大家別慌,跟我來!”眼下眾人沒有選擇的餘地,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