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章:幹戈化解(1/4)

蕭元達說:“爹從小培養你讀書,讓你學文化,隻是不想你整天活在打打殺殺的江湖恩怨之中,這一點你沒讓我失望。你從小酷愛讀書,整日書不離身,可是讀了書,你整天想著要殺皇帝,這不是白費了爹的一番好意?要知道我們江湖中人,是不與朝廷對抗的。”


蕭中玉說:“皇帝殺害我們讀書人,陷害忠臣良士,爹不是教過我,要不屈服於權勢嗎?”


蕭元達歎說:“即使這樣又如何?隻憑你一人之力,又能做什麽?就算你殺了皇帝,又能怎麽樣?新的國君繼位,也一樣會殺害忠良,這是曆史發展的必然趨勢,是不能改變的。我讓你讀書,不是讓你整天的去冒險,我好不容易把你養大,也是不想你用生命開玩笑。”堂堂的一個前輩大俠,在親情麵前,也不免私心一下,幾滴淚水在眼眶中打轉,卻遲遲的不肯流下來。


蕭中玉望著蕭元達,他從沒有看過蕭元達這個樣子。在蕭中玉的心目中,蕭元達始終是一個有威信的偶像,此時竟然流下淚來,看來蕭元達為了兒子,也費了不少心思。其實蕭中玉也不是十分想製朱阡於死地不可,隻不過內閣學士胡文藻滿門抄斬的事,對他的鼓動很大。如今事情過去,為了不讓蕭元達擔心,蕭中玉也打算放棄殺朱阡的念頭。


朱阡回宮之後,命令城中最有名的兵器和樂器鑄造師,以純金打造了一柄金簫。袁海身為他的心腹,也知道朱阡的用意,是想把此金簫送給蕭中玉。可是就是不明白,朱阡為什麽要這麽做?


朱阡心裏想的是,想收攏蕭中玉為己用,在這些日子裏,武恩和蕭中玉經常出現在朱阡的麵前,朱阡對他們倆人是非常的賞識,所以他花心思鑄造此簫,也是為了此目的。


一天,朱阡又在街上遇見蕭中玉,袁海又連忙帶著朱阡離去,可是蕭中玉似乎已經看見朱阡,又好像視之不理,隻跟在身後,又好像在趕自己的路。朱阡每一轉頭,看見蕭中玉都在身後,已經嚇壞了,便快步跑起來。本來朱阡打造好金簫之後,特定在路上等他,可是如今等到了,又害怕極了,忍不住的逃。


突然回頭,看見蕭中玉突然不見了,又有些空虛,見到眼前有一間客棧,便想上去吃點東西,歇一會兒腳。可是一到樓上,又把他們嚇了一跳,蕭中玉早已經在上麵悠閑的喝著酒,他身旁的書僮還不時的看著他們。


朱阡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