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章:蕭元達(1/3)

書僮在一旁觀看,看見蕭中玉不是武恩的對手,便想找有利的機會,暗害武恩。陶玫攸看見書僮鬼鬼祟祟的,又不上前幫忙,一定有什麽古怪?眼下右手按有一枚毒針,隻要那書僮有什麽動靜,就射過去。


書僮在一旁仔細的研究每一個動作,隻見蕭中玉連續用簫攻擊,武恩隻有防守的份。


書僮知道,這一招叫做四方簫,一旦使出,數招之內,對方隻有防守的份。書僮知道,等待到最後一招,對手必然立正,準備反攻,於是就耐心的等待的這一個機會。果然如書僮所料,最後一招劍出,武恩果然立定,揮劍反攻,蕭中玉也揮劍直刺向武恩的喉嚨。見準時機已到,書僮的匕首已經飛了過去,直逼武恩的背部。


書僮暗喜,心裏想:“要是這招得逞,主人的簫,一定會刺穿他的喉嚨,他是必死無疑。”


陶玫攸早在旁邊等候,見此揮手正想要射出,隻聽到蕭中玉大叫一聲:“小心!”


手中的簫已經收了回去,並甩了出去,打落了書僮的匕首。武恩本來想以劍做個假動作,這時候劍又收回,左掌猛烈打出。見到蕭中玉突然收招,感覺驚異,可是自己的左掌已經打出,便也收不回來,猛力的打中了他的胸口。


蕭中玉栽倒在地上,吐出一口血來。陶玫攸趕到武恩的身邊,也覺得奇怪,蕭中玉為何要這麽做?武恩心裏想:“若是剛才他不出手,自己沒有防備,背部必定會中招。隻要他再連發數招,就能要了自己的命,可是他為何要幫自己?反倒被自己打傷?”心中也是不解。


書僮見此,心中一驚,趕忙拾起匕首和簫,回到蕭中玉的身邊。蕭中玉知道書僮是為了他好,也沒有怪罪之意,隻說:“我們是光明正大的人,怎麽能出手暗算?那麽我們豈不是跟那些賊人一樣?”說完便站起身來。


蕭中玉雖然沒有怪罪之意,可是書僮卻感到委屈,自己好心幫他,反倒招來怨言,愣著呆在一邊。


蕭中玉也覺得為難,眼下不再講話,接過來簫中玉又想要打。武恩一伸手,攔說:“我看兄台的為人也不差,為何要咄咄相逼?非殺了那位仁兄不可?是不是近日有怨?”


蕭中玉說:“沒有。”


武恩再說:“那就是有深仇大恨?”


蕭中玉說:“也沒有。”


武恩擺出一副奇怪的臉說:“那是為何?”


蕭中玉說:“少說廢話,我跟你這樣的狗賊,沒有什麽話好說的。”


武恩似乎有話要說,可是蕭中玉卻不給講話的機會,隻是步步緊逼,武恩一直防守,卻不出招。


蕭中玉退後一步說:“為何不出招?”


武恩笑說:“我要交你這個朋友。”


蕭中玉呸了一聲說:“我怎會跟你這種人做朋友?”說完手上的勁更加重了。


武恩此時有氣,心裏想:“我好心讓你,你卻一再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