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章:斬劍術(1/3)

那個老和尚沉思了一會兒便說:“告訴你又有何妨?老衲法號莆薙。”


玄空一聽到莆薙二字,頓時駭然,身體也不由得哆嗦了起來。其他幾個人輩份也算小,聽了莆薙二字也沒什麽反應,但見到玄空聽了名字,就嚇成這樣,心中也產生了一種莫名的恐懼,都迫切想要知道是怎麽回事?


武恩也開始迷惑起來,玄空自稱少林弟子,但卻是無惡不作,如今又來了個少林中人,卻不知道他們是否一樣?心中也便留了個神。


原來莆薙就是廣明的師叔,本來是有機會做方丈,隻不過莆薙卻破了色戒、酒戒、肉戒,以至於殺戒。他自恃武術高強,不把武林中人放在眼中,私下胡作非為,一天之內打死七大派的掌門,和武林正派群雄結下深仇大恨。隻不過他武術極高,雖然樹敵眾多,卻沒有人能治服得了他。


後來少林方丈下山找他理論,莆薙卻狂性大發,將他打死,以致天下英雄沒有再敢來犯。後來又不知什麽原因,莆薙忽然上少林負荊請罪,公然自盡於天下雄豪麵前,事情總算有了個了結。可是沒想到幾十年後的今天,又有人法號叫做莆薙,莫非那老和尚便是?思索之間,玄空身上盡出了冷汗。


其實以玄空的輩份,根本不可能見過莆薙。隻不過他曾經是少林弟子,或多或少的聽到些傳言,但是傳言未必是真的,是假的也說不一定,更也許是以訛傳訛,才到了現在這種地步。


經過這麽多事,莆薙也看開了許多,對玄空在麵前嘀咕,也沒有生氣。此時說:“你既然是少林弟子,為何帶這些人追殺他們倆人?而且還做一些出家人不該做的事?”說話語氣和藹,卻少了些當年的霸氣。


玄空他們追趕上山後發生的事,莆薙都知道的一清二楚,本來不想理會,隻不過到後來實在是看不下去,才出了手。要是以前,莆薙一定會大開殺戒,隻是為了圖個耳根清靜。


玄空忙恭敬的回說:“小僧由於犯戒,早就已經被逐出少林,為了糊口,也是迫不得已。”玄空講得殷殷懇懇,一點也不敢有冒犯之意。莆薙也由於犯戒,才有了後來的許多事,如今對一個犯戒之人,自然有憐憫之心,見他語氣又誠懇,也就不再追究。


隻問:“這兩個人是誰?你們為何要殺他?”


莆薙話音剛落,玄空便接著說:“他們兩個人是無惡不做,殺人無數的綠林大盜,我們隻是為天下除去他們啊。”


此時陶玫攸說:“你胡說!”


玄空不想給她辯解的機會,便說:“我胡說,你外號叫做毒仙女,你擅長用毒,不知用毒害死過多少無辜的生命,你敢說你沒有?”


陶玫攸開口想要辯解,玄空又忙著說:“剛才大家都看到,你用毒害死鏢頭徐克屏,你還敢耍賴?”陶玫攸感覺到百口莫辯。


想不到玄空講起話來,入木三分,前呼後應,陶玫攸一時想要辯解,卻不知從哪裏下手。


莆薙聽了,臉上明顯露出不相信的表情,看見陶玫攸如此的美麗,絕不像玄空所說的那樣。而且剛才他也知道,那鏢頭徐克屏是想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