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2章:繼承掌門(2/3)

父。”這兩個字叫的字正腔圓,眾師兄弟一愣,都停止了講話。


鐵穆桐望著武恩,兩人對望片刻,然後武恩說:“師父,這掌門我做不了。”


鐵穆桐聽了,臉頓一沉:“為什麽做不了?是做不了,還是不想做?”


武恩也毫不隱瞞地說:“是不想做,我不想做這個掌門。”


鐵穆桐聽了,怒火頓時上湧,說:“你……你說什麽?你再說一遍!”


武恩雙膝一伸,跪了下來,雙手高舉冰水劍,低著頭說:“我不想做這個掌門,我不想做這個掌門!”話講得即有力度又清楚。


鐵穆桐氣得說不出話來,隻說:“你……”然後血氣上湧,噴出一口血來,隨即便仰頭倒去。


鐵穆充答見到馬上上前扶住了鐵穆桐,武恩忙上前說:“師父,怎麽樣呢?”鐵穆充答一把將武恩推開,扶著鐵穆桐到了床上,師兄弟們都擠了進去,武恩是一愣,然後也趕了進去。


過了片刻,鐵穆桐咳嗽了幾聲,醒了過來,一開口便說:“阿武……你過來。”武恩答應了一聲,走了過去,扶在床邊。


鐵穆充答見此,心裏甚為不好受,把頭轉了過去。鐵穆桐一把便握住武恩的手,武恩也忍不住淚水,說:“師父,是我害了你,是我把你氣成這樣。”


鐵穆桐搖搖頭說:“我早就知道會有這一天,如今我隻有一件事放不下,你一定要答應師父。”


武恩知道鐵穆桐講的是掌門之事,心裏愣得看了一眼鐵穆充答。鐵穆桐心中也知道,武恩不肯做掌門,肯定是和鐵穆充答有關。於是望著鐵穆充答,眼神把要講的話都傳達了。見鐵穆桐如此,鐵穆充答心中也是多有不忍,說:“阿武,都這個樣子了,你還猶豫什麽,快答應爺爺。”


聽了鐵穆充答這麽說,武恩也就什麽都答應了,鐵穆桐聽了,是欣慰的笑了笑,接著又說:“你們一個是我孫子,一個是我徒弟,我真的不想看到你們翻臉。趁我還有一口氣在,你們就握手言好吧。”兩人對望一眼,都沒有行動開來,看到這樣,鐵穆桐也有些失望。


鐵穆毓芬哭泣說:“你們兩個是怎麽呢?還不快照爺爺的話做!”


武恩站了起來,伸出右手,鐵穆充答卻還愣在那裏,巢阿敏說:“充答,你還愣在那裏幹什麽?”鐵穆充答聽了,心裏雖有些不願,可是還是沒有辦法。走上前去,慢慢的伸出右手,握住了武恩的手。


一時間,鐵穆充答隻覺寒氣頓時從自己的右手向全身蔓延,這寒氣非同一般,不知道武恩怎麽受得了。然後又有一股暖流將自己體內的寒氣化為烏有,看來自己真的是沒有能力持有這把劍,思索間慢慢的縮回了手。


鐵穆桐見到這樣,心裏也感到欣慰,然後終於支持不住,命歸西天了,現場是一片哭泣聲。鐵穆桐雖然死了,但從他的麵容可以看出,臉上略微帶了點笑容,他眯著眼閉著嘴巴,神態非常的完樂。


刹那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