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2章:繼承掌門(1/3)

鐵穆桐接著說:“以我的功力,配起此劍來,也是不行的。”師兄弟是一疑,師父武術如此的高,也不能配用此劍,那誰還能有這個資格?一時疑雲大起。鐵穆桐接著講的話,頓時把眾人的疑團都解開了,也知道他其實在一年之前,就想好了把掌門之位傳給誰了。


隻聽鐵穆桐說:“幸虧我當年吃了雪峰草,這雪峰草是陽氣極品,吃了它,體內會有一股暖氣,克製冰水劍的寒氣,以至身體不受冰水劍的侵蝕。這雪峰草是寒氣的克星,所以隻有吃了雪峰草的人,才有資格配用此劍,才是冰水門的掌門。”說著又不免咳嗽幾聲,精神已經漸漸開始頹廢下去。


真相終於大白,兄弟們嘀咕著:“原來師父要把掌門傳給武恩。”


此時賴皮的話又在鐵穆充答的耳中響起:“恐怕這冰水門的掌門之位,也不會傳給你吧!”


他心想:“這裏隻有武恩吃過雪峰草,掌門之位不傳給他,還能傳給誰?”抬頭狠狠得瞪了一眼武恩,雖然已是知道結果的結果,可是鐵穆充答還是無法相信事實。武恩見此心裏是一怔,也意識到幾許:“隻有我吃過雪峰草,師父真的要傳位給我?”


廳上的每一個人,心裏都非常清楚,鐵穆毓芬望了一眼武恩,武恩轉而看向鐵穆充答。見他的眼神太嚇人了,當下縮回了頭,不敢再看,眾師兄弟們紛紛議論了起來。


鐵穆桐咳嗽了一聲,廳下頓時恢複了平靜,隻聽他說:“我不行了,這冰水門的掌門,我將傳給……。”


話語未說完,武恩馬上上前一步,打斷他的話說:“師父,此事關係重大,還請師父要考慮清楚。”


鐵穆桐趕忙的說:“此事我已經想得很清楚了,這掌門之位隻有你做最合適。”


武恩說:“我做不了,我沒有這個能力做掌門。”


鐵穆桐又接著說:“你不用再說,我決定的事情,不會再改變。”


說完手一掄劍花,叫道:“接劍。”於是將冰水劍扔了過去。


武恩沒有辦法,隻好順勢用右手一接,接住了冰水劍。冰水劍果真寒氣逼人,握在手中便感到有一股寒流湧入心田,然後擴散到全身。那劍的全身,還源源不斷的冒著寒氣。


武恩開始不適應,隻覺冰凍全身的感覺。隻過片刻功夫,自身散發出的暖流,與寒流融為一體,全身頓時舒適無比。


眾人一開始見他痛苦的表情,都為他擔心,隻覺得這冰水劍太過霸氣。可是此時見他似乎沒事,才又知道,隻有吃了雪峰草的人,才能克製冰水寒毒。


鐵穆桐摸著胡子微微笑了笑,武恩握著劍,這突如的改變,連他都不適應,隻有愣在那裏。師兄弟們回過神來,都擠了上去,替他高興,擁護新掌門。武恩看了一眼鐵穆充答,隻見他冒著冷汗,根根青筋迸出,臉色極為難看。鐵穆充答向上一瞥,雙眼充滿委屈和不服,透露出仇恨的眼光。


武恩看了,心裏是一酸,忙著說:“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