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章:雪龍劍法(1/4)

在場的眾人原本以為鐵穆充答是鐵穆桐的孫子,這個掌門之位一定是傳給他。可是沒有想到鐵穆桐竟然說,誰有能力學會這雪龍劍法,誰就能當掌門。眾師兄弟們吃驚之餘,也都把眼睛瞪著老大,準備多記得幾招。


鐵穆桐說:“你們看好了,我隻耍一遍,你們能記多少是多少。”隻聽見唰的一聲,鐵穆桐抽出了冰水劍,耍起了雪龍劍法。


這雪龍劍法果然是冰水門的絕學,也是劍法的正宗。綢密而不失惰性,驚變而不失靈性,時而騰空躍起,時而散劍妙招。雖然是劍法,可是連環腿眾多,看來雪龍劍法是要建立在腿法之上。


冰水劍劃過之後,空氣中還殘留此劍的寒氣,耍雪龍劍法不能少了冰水劍,可是冰水劍寒氣逼人,隻有服了雪峰草的人,才有資格使用它,而武恩是冰水門弟子中唯一服用此草的人。看來鐵穆桐是有心把冰水掌門傳給武恩,今天隻不過給眾人一個公平的機會,免得有人不服氣。其次也想試試武恩到底是否是個武學奇才,自己到底有沒有看錯人?


鐵穆充答和武恩看得目瞪口呆,其他弟子更不用說了。鐵穆桐耍到最後,也是最耗力氣的時候,鐵穆桐顯然有些力不從心,開始出現斷續,動作也慢了下來。身體已經達到了極限,本來應該好好的休息,可是鐵穆桐還是堅持把雪龍劍法耍完了,這樣更是加重對他身體的危害。


終於耍完了,鐵穆桐隻深深的吐了一口氣,額頭上也冒出豆大的汗水來,師兄弟們是一起驚歎鼓掌。鐵穆桐伸出袖子擦去汗水,又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臉上已經毫無血色。


鐵穆充答和武恩及眾師兄弟都迎了上去,說:“爺爺,師父,這雪龍劍法簡直是太精妙了!”


眾人在冰水門已經有幾年了,隻學了雪龍劍法的前十招,就以為受用不盡。如今整套雪龍劍法耍完之後,才知道那十招隻不過是些殘招而已,隻恨見識的太晚了。


鐵穆桐說:“這雪龍劍法雖然精妙,但必須要有雄厚的武術作為基礎,以及有過人的悟性。隻有用心體會,不可強求,不然即使早幾年讓你們知道,也是無濟於事,這需要耐性去領悟的。”


眾人聽了有些疑惑:“世界上哪有這麽複雜的武術?一定是師父誇大其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