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9章:二狗子(1/3)

這時武恩他們剛好走到這裏,看見這裏著了火,於是上前攔住一人說:“發生了什麽事呢?誰家著火呢?”


那個人急切的告訴他:“二狗家著火了,二狗子還在屋子裏了。”說完便匆匆往那裏跑去。


武恩等人聽了,也沒有多想,隨腳便跟了上去。趕到之時,隻見火光衝天,屋裏屋外全被大火包圍,屋裏還不時傳來倒塌的聲音,看來這屋子馬上就要倒了。


二狗子媽哭著喊著,到處求人去救自己的孩子,看見四人過來,便拉著武恩的手說:“快救我家二狗,快救我家二狗!”武恩聽了,正要往火裏跑。


鐵穆毓芬連忙攔著說:“不要,火這麽大,太危險了。”鐵穆充答和巢阿敏也應和著。


武恩見此隻是一怔,隻聽到二狗子媽再說:“求求你們了,快救救我家二狗吧。”說話間一個個求了下去。


見她淚如雨下,聲音都喊啞了,武恩實在看不下去,便也忍不住了,隨手從旁邊拿起一桶半冰半水的冰水,就往身上倒。此時正是大雪天,溫度低的厲害,眾人都穿了皮裘,可是還是感覺不到溫暖,如今這水澆在身上,冰水透入皮裘之中,馬上凍結成冰塊,感覺是旁人難以想象的。


接著武恩雙腿一蹬,縱身往火堆衝去,雙腿分別踏了踏,便騰在半空中,隨及一縱身,便爬上屋頂往下躍進了屋內。


二狗子媽在武恩縱身上房的時候,念叨著:“拜托了,一定要把二狗救出來啊!”鐵穆充答他們想攔住武恩,不讓他冒險,可是武恩已經跳了上去,沒有攔住,他們心裏非常的擔心,隻盼望武恩能平安無事。


進了屋子內,看見的全是火,火已經把屋子燒得一塌糊塗,每一根木柱都成了它們侵蝕的目標。屋簷瓦片還不時的往下掉,並且煙霧很大,裏麵又模糊不清,讓人很難看清楚人在哪裏。


裏麵火魔泛濫,生命危在旦夕,若是武恩放棄,他要完好無損的走出去,自然是沒有問題。可是想起自己受了二狗子媽的托付,就一定要把二狗子給救出去。於是把危險拋在一邊,謹慎的看清楚每一個角落,冒著火舌往裏麵走。


邊走邊叫:“二狗,二狗!”那二狗似乎已經暈了過去,根本聽不見武恩在叫他。武恩全身雖被澆濕,可是在熊熊烈火之下,早已經被烘幹,左手臂被火燃燒了起來,他忙著用右手拍去手上的火。突然間眼睛一亮,看到了二狗正躺在前麵不遠處,看樣子是真的暈了過去。


武恩趕忙走了過去,剛走出幾步,頭頂一根木柱便當頭倒了下來。武恩向後一撤步,躲了開來,可右腳已踩在火堆之上,鞋子頓時又著了火。武恩一提腳,使勁的往地上擦,火是擦滅了,可是那草鞋已經燒壞。情急之下,武恩也沒有多想,縱身躍過木柱。


裏麵是熱火朝天,外麵忙得也是不可開交,鄉親們忙著救火,可是火勢卻沒有遜色的樣子,反而越燒越旺。二狗子媽擔心二狗,臉色憔悴了許多,鐵穆毓芬擔心武恩,都一個勁的踱步,心裏非常的著急。


武恩走到二狗的身邊,雙手一伸,把二狗子從地上抱了起來。經過這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