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章:雪熊(1/4)

休息片刻,他們一邊尋找雪峰草,鐵穆桐一邊跟他們講起了當年的事。鐵穆桐說:“很快的五六十年過去了,如今還是記得第一次來雪峰頂的時候我才十幾歲。當時母親得了重病,久治不愈,非雪峰草不能救活,父親帶著我來采雪峰草。到了雪峰頂的時候,找尋了很長的時間,都沒有找到雪峰草的影蹤,可是卻意外之中找到了千年冰石。”


一聽到千年冰石,鐵穆充答又說:“爺爺的冰水劍,就是用千年冰石打造而成的?”


鐵穆桐說:“是啊,可惜在找到千年冰石的時候,突然從山洞裏出來一頭全身雪白,身高二丈有餘,身形大的驚人的雪熊。那雪熊力大如牛,嚎聲震天,一掌就將我父親擊倒在地,我父親口吐鮮血,那雪熊過來就要取我父親的命。”


聽了鐵穆桐的描述,三人對雪熊產生一種莫名的恐懼感。鐵穆充答忙著問說:“那後來怎麽呢?”


鐵穆桐接著說:“當時隻覺得銳利的寒光一閃,千年冰石隨著太陽光發出耀眼的光輝,那雪熊一受到刺激,便嚎叫著走了。這突然的變勢,都出了我和爹的意料。情勢所急,隻怕過一會兒,雪熊又會回來,我們也不敢多想,捧起千年冰石,便想趕忙下山。”


“我們正要離開的時候,卻意外的發現了一株似草非草,似藥非藥,身體像茹狀卻又似草狀的物質。我們一喜,猜想那一定是雪峰草,也便采了來,我和父親回到家的時候,可是娘卻已經等不到雪峰草就死了。”


說到這時,鐵穆桐不免有些傷心,鐵穆充答心想:“真是可惜,本來采了雪峰草就可以救太姥姥了,卻隻差一步。”


談話之間,四人已經走到了另一個山頭,這時顧彪說:“師父,太師父中了雪熊一掌,那後來怎麽呢?”


鐵穆桐本來不想再提起傷心事,可是他既然問了,也不好推辭。歎了一口氣又說:“父親中了雪熊一掌,受傷很重。父親對我說:若不是這塊冰石,爹早就死在了雪熊的掌上了。這一定是天意,這是上天賜給我們的寶貝。爹決定把這塊冰石鑄成一把劍,免得有一天,雪熊不願呆在山上而下山來的時候,村民們受災難。”


“父親喪妻之痛,身上又受了重傷,便開始沒日沒夜的鑄起劍來,以至於病上加病。那冰石寒氣透骨,連雪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