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3章:變成阿弘(1/4)

朱能知望了一眼鐵穆桐,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麽,鐵穆桐對大家說:“我們口口聲聲說是漢人搶走了我們的江山,可是大家知不知道,這個江山本來就是漢人的?原因是我們蒙古人的皇帝沒有用,受奸人的擺布,殘害忠良。我們蒙古人顢頇,不能團結一致,以至於失去了江山。這都是我們不珍惜江山,才能讓漢人有機可乘。”聽完此話,眾人頓時啞口無言。


又是沉默了一會兒,人群中一個和鐵穆桐差不多年紀的老頭走了出來說:“是啊,鐵穆掌門說的沒有錯,我們蒙古人太不爭氣了,這確實怪不得別人。”


聽他這麽一說,大家也覺得有理,互相低頭交談。一人說:“對是對,不過我們在這裏居住一百多年了,日子過得還算安樂,過去的事不提也罷。但是他是漢人,難免有一天他會帶人來抓我們,到時候我們的日子就難過了。”這也是來此眾人都擔心的。


見此朱能知說:“大家請放心,我是大明朝的過王爺,可是如今的皇帝不信任我,他不會饒了我的,正派人到處來追殺我。要不是鐵穆爺爺救了我,我早就死了,我回去隻會送命,所以我決定要做一個蒙古人。”


說完調轉劍頭,猛力的往自己胸口插去,隻刺入一寸之深,眾人的心也為之一揪。


隻聽他說道:“如果我違背諾言的話,就有如此斷劍!”


鐵穆桐在旁邊看著,覺得他果真是條漢子,自己真的沒有看錯人。站出一步說道:“我作證,如果他食言的話,我將用此斷劍親手殺了他。”


聽到如此的話,那老人說:“既然鐵穆掌門都這麽說了,那我們也別欺人太甚,免得說我們蒙古人無情,走吧!”大家一個個的都散去了。


其實他們對朱能知也不是太恨,隻不過畢竟是他們漢人搶走了蒙古人的江山,又讓自己到處躲藏回不了家鄉。不鬧一陣,這心裏似乎也說不過去,如今有了個答案,心裏也就踏實了許多。


轉眼間大家都散的沒了影蹤,該幹嘛的還是幹嘛去了。朱能知身上是傷上加傷,當時不知有什麽力量,能讓他支持下來,如今兩腿一軟,就要倒下去。鐵穆桐忙著叫人把他扶上床上,大雪天傷口容易感染,舊傷未愈,新受的傷又被細菌感染,生命也是岌岌可危。


鐵穆桐坐在椅子上,右手掌用力的拍著桌子,怒道:“是誰把消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