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7章:受傷(2/3)

:“你好像很了解他。”


“難道你沒聽過一句話,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嗎?”


朱能知哼了哼:“他一直是我的首要敵手,我當然要精心剖析他。”


“何必把你自己講得那麽壞。”羅語嫣笑了:“你關心左青,也關心皇上,更關心失蹤的玄王爺和邊疆的戰事,這些都是好事,讓別人知道了也無妨。”


他撇撇唇:“別說這麽多無聊的事了,叩城門吧,我累得可以睡上一天一夜。”


他可不想多談這個問題,那會顯得他好像是個刀子口豆腐心的正義派,與他一貫狂妄的行事作風大大的不相符。


“好。”羅語嫣神清氣爽地回答。


沒關係,不承認就不承認,她暫且不在這一點上和他爭辯,反正等見到朱左青,她會把這一路觀察所得全部告訴他,至於他們堂兄弟要如何修補長久以來的嫌隙,相信老天自有安排。


兩人重叩緊閉的城門,城池上旗旛招展,不時有士兵一來回巡邏走動,門禁森嚴。


“來者何人?”一名士兵眺望下來,在城牆上對著他們喊。


朱能知傲然地抬眼:“京城過王爺及禦封永樂公主。”


士兵一愣:“公主?”


“這個衣飾樸素、容貌清絕的姑娘是公主?”


“皇上的禦令在此,還不開門?”朱能知不耐煩地等待,也看不慣那種毫不機靈的士兵。


“是、是!”士兵連忙回神,吩咐底下的守衛開門迎接京城來的嬌客。


朱能知與羅語嫣兩人兩騎進入闕南城,這座防外寇侵擾的城垣建築得非常完善,征戰期間的城規也非常嚴謹,城裏的百姓除非握有將軍令,否則閑雜人等一概不得隨意出城。


“過王爺、公主,請隨我來。”士兵戰戰兢兢地引路。


他將他們帶到一處樸實而寬敞潔淨的房舍,府邸的大門匾額上寫著將軍府三個大字,正廳裏則有一幅天地英雄氣,千秋尚凜然的筆墨,字體龍飛鳳舞,提字者是朱破邪。


“啟稟過王爺、公主,破邪將軍目前不在府中,但靖王爺在府裏,屬下這就去向靖王爺通報。”


“不需通報了,我們自己進去找他就可以。”羅語嫣阻止了士兵,她想給朱左青一個意外的驚喜。


士兵退下後,朱能知隨意的坐在廳裏喝茶,羅語嫣則走進朱左青的房間。她摒住呼吸,心中怦怦作響,朱左青見到她應當會很高興吧?不知道久別重逢會是什麽場麵?正猜臆著,突然她聽到一個陌生的聲音……


“王爺,屬下認為還是讓喬大夫來瞧瞧你的傷勢吧。”房裏一名身著戰袍、背對著門口的中年男子憂心的說。


朱左青爽朗的聲音豪邁地說:“不礙事。”


羅語嫣聞言一愣:“傷勢……,他受傷了嗎?”


她急忙飛奔過去,一眼就看到朱左青坐在床上,他光著上半身,正自行在右肩纏繞白布,俊朗的麵孔微蹙著眉頭,但仍然談笑風生。


“左青!”羅語嫣的心髒幾乎要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