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7章:受傷(1/3)

“我當然想她,她是我這一生中最重要的女人。”提起羅語嫣,朱左青的語氣多了幾分柔情。


“但是現在想這些都沒有用,我隻要保重自己,平安回去就是對她一片深情的最好報答。”


朱破邪哀怨的歎了一口氣:“真羨慕你能得到如此的紅顏知己。”


朱左青看著他:“怎麽呢?你不是早已經有紅線女相伴了嗎?”


提起這位紅線女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以一把碧血劍行走江湖,誅殺為惡之徒,且善以易容術掩她的桃花姿色,無人識得她的真麵目,故而稱她為紅線女。


所以當他得知朱破邪為了這位紅線女,不惜和鎮國公主退婚時,也不禁大為震撼,但轉而一想,自己又何嚐不是如此,為了語嫣,他不也做出搶親一事嗎?


朱破邪苦笑著搖頭,想來就令人為之氣結。人家的妻子哪一個不是出嫁從夫,唯夫是命,偏偏他跟別人的情形正好相反,他是娶妻從妻,唯妻是命。


幾個月前,她冷冷的丟下一句話說要閉關修練,他還來不及表示意見,不,是她根本不給他表示意見的機會,無情的說走就走,也不管自己在見不到她的麵時,會有多麽想她?


“唉!”他神色黯然地說:“是啊,可惜她在閉關修練中,害得我心裏的相思蟲頻頻作祟,不知道她何時才回來啊?”


朱左青拍拍他的肩膀說:“我們兄弟倆人可真是同病相憐啊。”


朱破邪悵然地走出營賬:“我到外頭去透透氣,今晚早一點睡吧,養足了精神,明天還有很多事等著我們。”


他離開之後,朱左青將茶給喝完,緩緩拿出衣襟之中的玉玦凝望著,霎時思念無邊無際地向他湧來。那是一塊刻著鳳紋的玉玦,不是他原來的那一塊。私訂終身那夜,他與語嫣交換了玉玦,她為他看護他的龍玦,他則為她守護她的鳳玦。


“語嫣……”朱左青輕輕將鳳玦湊到唇間,珍愛地在唇際摩娑了一下。他知道語嫣會等他,等他班師回朝的那一天,就是他們永不分開的時候。


羅語嫣與朱能知一路風塵仆仆的趕路,除了她一顆想見朱左青的心不能等待之外,密函的迫切性也讓他們不敢稍做歇息,攸關天下蒼生,不能等閑視之呀。縱然馬不停蹄的趕路,但是當他們不眠不休地趕到邊疆頤州時,也已經是十天後的事了。


“這裏就是頤州……”羅語嫣看著天蒼地茫的遼闊景色,舉目望去一片山巒起伏,連日來的疲累一掃而空。


朱能知掃了她一眼,繼續控製韁繩讓馬在原地走踏:“和京城的繁華很不一樣是嗎?很快你就可以見到想見的人了。”


羅語嫣嫣然一笑:“不知道左青看到你會有什麽反應?”


這一路上他們建立了新的友誼,她發現朱能知並不像他表現出來的那麽桀騖冷漠,其實他很關心大明王朝,這份關心並不是因為他想謀奪政權,而是他身為朱氏血脈的本能意識。


“反應?”朱能知冷笑著揚起眉頭:“他向來喜怒不形於色,就算心裏有反應也不會表現在臉上。”


羅語嫣微笑打量著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