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6章:密函(1/3)

戰報一日三次傳回京城,但是瓦剌軍凶狠善戰,所以傳到京城裏的幾乎都不是好消息,甚至有謠言說,大明朝的邊防軍就快被敵軍攻破了。


“小姐,你別這麽憂心了,王爺吉人自有天相,不會有事的。”


紅菱將點好的三炷香遞給了羅語嫣,主仆倆虔誠地跪在觀音菩薩麵前,羅語嫣默默地祈求,祈求她的未婚夫婿能平安歸來。這些日子以來,她依照規矩留在宮中,等待朱左青班師回朝再來迎娶她。


等待的日子如此漫長又難熬,她幾乎夜夜難眠,對朱左青的思念不已,牽掛他的安危,以及大明王朝的興亡都是她心之所係。


好幾次她熬不住思念,差一點想飛奔到邊疆去找朱左青,但是這份濃烈的相思之苦卻讓她硬生生的壓抑住了,她不能去幹擾他,如果她去找他,他勢必不能專心迎敵,那麽她便是害了他。


“兩位小姐,求支簽吧,很靈的。”一名在寺廟前擺攤的長胡須白發老者招呼著她們,他雙目炯炯有神,顯得一派仙風道骨。


紅菱看了看白發老者,覺得有點麵熟,但一時之間又想不起來在哪裏見過。


“小姐,你最近心神這麽不寧,求支簽也好,圖個心安。”


羅語嫣不置可否地坐下,在竹筒裏取了支竹簽後,將竹簽遞給白發老者:“麻煩你了。”


白發老者解開簽文,和善地看著她:“小姐想問什麽?”


羅語嫣想了想,鄭重地說:“姻緣。”


他點點頭,以沙啞的嗓音回答:“這簽文上說,你必須要守在你心愛的人的身邊,他才會安然無恙。”羅語嫣沉靜的聽著,凝著眉頭沒有說話。


“什麽?”倒是紅菱驚愕得瞪大眼睛,要語嫣小姐守在心愛的人的身邊,那麽她不就是要到邊疆去?


“別這麽緊張,隻是參考而已。”羅語嫣站起身子,對白發老者欠了欠身。


“謝謝你了,師父。”


白發老者雙手合十,微笑頷首回禮。經過他這麽一指點,這東天女與青龍的結合似乎已經不成問題了……


羅語嫣示意紅菱給白發老者一些碎銀,接著她獨自一人走到一旁,眼眸凝視著紅瓦寺廟後那一片已漸泛紅的楓樹。朱左青說過,秋天的時候要和她一起到梧州去賞楓,因為梧州的楓葉最美。


她幽然的歎了一口氣,不知道何時他才會回來兌現他許下的諾言?她對他的思念是那麽濃烈啊,已經無法抑止了。


匆匆一個月過去了,瓦剌軍與大明軍依然僵持著,京城的氣氛十分的緊張,隨時都有禦敵抗戰的準備。


“這次瓦剌似乎有備而來,準備周詳,連左青都無法破解他們怪異的兵陣,看來朕要另謀他法,不能讓我軍坐困愁城。”


他已經有心理準備,如果再攻不下敵軍,他要親赴前線坐鎮,姑且不論他到前線的實質幫助有多少,光是皇帝親自駕臨便絕對可以鼓舞士氣。


皇後溫言勸道:“皇上先別往壞的地方想,事情往往在意想不到的時候有轉機,臣妾相信靖王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