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6章:可惡的大哥(2/4)

先開口進入了正題:“我知道你們是來幹什麽的,我能告訴你們所有的事情,不過在這之前,你們先得解決我的疑惑。”


他說著朝袁海看了一眼,眼帶深意:“怎麽樣,你說還是臭丫頭說?”


“誰是臭丫頭啊!”宋洛抗議,被宋臨風一手推開了臉:“男人說話,女人到一邊去。”


宋洛:“……”


盡管宋洛被華麗地無視了,不過整件事的來龍去脈還是要她來說先顯得生動,在袁海的示意之後,宋洛挽著袖子,把整件事又從頭到尾的說了一遍。說完之後,宋臨風陷入了沉思。


宋洛可不管他想什麽,直接拉著他就問:“別光顧著聽我說,我還沒問你了,城門口的那份名單到底是怎麽回事?爹怎麽會忽然被革職查辦的?”


宋臨風抬起頭,目光裏多了一份深意,輕笑說:“怎麽,連你都看出問題來了?”


“我怎麽就不能看出問題啊?”宋洛那個鬱悶啊,愈發覺得自己跟這個大哥八字不合,氣場相衝。


宋臨風沒管宋洛在那氣得跳腳,開始自顧自地說下去:“其實整件事,你們都忽略了一個人,他才是最後的贏家。”


“什麽?”宋洛被宋臨風說得有些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難不成還有什麽內幕?


宋臨風看了她一眼,淡淡地從嘴裏說出了一個詞:“皇上。”


沒錯,皇上正是這整件事的關鍵所在,用宋臨風的說法就是:“你真以為皇上胡塗得什麽都不知道了嗎?他可是精得很……”


宋臨風開始緩緩訴說整件事的經過,宋洛在一旁聽著,漸漸理清了思路。


事情是這樣的,楊隋,京城人士,祖上世代為將,傳到他這一代官位最高,兵權最重,經他手培養出來的武將數不勝數,如今全都在朝中擔任著重要的官職,如將他和他門下將領手上的兵權加起來,起碼占據了朝廷一半的兵權,可以說是連皇上都不敢動的大人物。


也正是因為這樣,應了那句功高蓋主,皇上表麵上對他畢恭畢敬,心裏卻是將他當做一大威脅,處心積慮的想要除之而後快。


就在這個時候,契機出現了。明月公主忽然說要嫁給宋家公子,皇上是明眼人,一眼就看出了這樁婚事可以帶來的好處。宋洛是宋賢家的二子,宋家大公子宋臨風去了楊隋的獨女楊碧鳶,楊隋對這個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