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章:抄家(1/4)

“大人,不知罪臣家屬該如何處置?”


同行的下屬打斷了宋洛的遐想,她回過神來,依依不舍地把視線從金如意上挪了回來,這才發現大堂裏還有一堆人跪著了,皆是老弱婦孺,各個麵帶著畏懼之色。


宋洛沒遇到過這種情況,便問:“聖旨上有說怎麽處置他們嗎?”


“回大人的話,聖旨上頭隻有對貪官吳良之的懲治辦法,並無涉及他的妻小。”


不會吧,這個皇帝做事也太不全麵了,這麽多人難不成都交給自己處置呢?還要管吃管喝,煩不煩哪?想了想,她揮手說:“既然皇上沒說,那就放了,就地解散吧,該上哪裏就上哪裏去。”


那屬下一聽,怔住了,杵那好久才小心翼翼地問了句:“大人可確定?他們可都是罪臣的家屬,倘若就這樣子放了,恐怕難平民憤……”


“這樣啊。”宋洛撓了撓頭,自言自語地說:“你說的也有道理,就這麽放了,好像真的不太好……”


“屬下不才,還是大人英明……”


“那就從後門偷偷放,別讓人發現,對了,每人給一兩銀子的遣散費,不許多給,聽到了沒有?”


那可憐的下屬震驚了,良久才緩過神,哆哆嗦嗦的說:“大人英明,屬下這就去辦。”


就這樣原本起碼要充軍為奴的吳良之的家小們,被宋洛一揮手,全都給放了,不僅給放了,還每人都拿到了一兩銀子的遣散費,縱橫古今,恐怕也隻有宋洛駙馬爺是這樣的抄家的。


這件事後來傳到了京城百姓耳朵裏,不僅沒有引起民憤,反倒還讚揚起了他的仁義之舉,駙馬宋洛寬宏大量,厚德載物的溫潤形象在坊間悄悄流傳開來,又迷倒了不少無知的少女。


當然這些都是後話了,此時此刻,宋洛的眼裏隻有架子上那柄金如意,等跪在大堂上的吳家老小們都被送走,大隊人馬忙著進入抄家流程的時候,林珊就趁人不備,他偷偷地挪到了古董櫃旁邊,四下張望一番,罪惡的爪子伸向了櫃子裏的金如意。


“真沉啊……,純金的……”


就在這個時候,一道厲聲響起,把宋洛嚇得如意都差點拿不穩:“你在幹什麽?”


宋洛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