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章:遇到克星(1/3)

小太監一緊張,哆哆嗦嗦地問:“駙……駙馬爺……找……找小的……有……有什麽事嗎?”


宋洛此刻早已經換做一副笑臉,問道:“你叫什麽名字啊?”


“回……回駙馬爺的話……,小……小的名……名叫福全……”


哎喲,這小太監看上去膽子挺小的,能欺負啊,宋洛雙眼一亮,繼續說:“小全子,幫我一個忙,可好嗎?”


完了,十有八九是那個意思了,小全子哆嗦得更厲害了:“駙……駙馬爺……你……你有事……盡……盡管吩咐……”


“你把衣服脫下來。”


果然?小全子聽了,差點沒有暈過去:“回……回駙馬爺……的話……,奴……奴才……雖……雖然……但但但但但……”


“但你妹啊!快脫!”宋洛惱了,這個小太監也太緊張了一點吧,我隻是想借你的衣服穿一下,去搞點吃的,你怎麽跟見到了鬼似的?


可是沒想到,宋洛這樣一怒,把小全子給嚇著了,兩眼一黑,還真的暈了過去。


“真麻煩!”宋洛皺了皺眉頭,不得不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福全的身形比較小,那身太監服穿在宋洛身上,她覺得還真像那麽一回事,不由得心情大好,趁著夜色就溜出了院子。尋找食物的過程很順利,就憑她現在這身打扮,去禦膳房謊稱公主餓了,想吃糕點,便立刻收獲頗豐。


宋洛沾沾自喜,抱著那一大盒糕點,在這偌大的皇宮裏,隨便找了處不起眼的假山,蹲下就開始吃起來。這東西味道還真不怎麽樣,也不知道這些個皇上王妃怎麽能吃得下去?


宋洛心裏雖然抱怨,但肚子卻已經不由得她挑剔了,隨便囫圇地吞了幾個,本想填飽肚子好找地方睡覺,卻沒想到吃得太快……噎著了。


“水……水……水……”宋洛此刻托著脖子,無比的悲催,她想過自己會攤上個後媽,被識破身份,最後滿門抄斬,如此悲壯的死法,卻沒想到自己的結局很有可能是被噎死了,頓時悲從中來。


“水!我要水啊!”


人一急就容易做事不經大腦,雖然宋洛平時考慮問題也沒幾次經過大腦,但這一次她完全是在本能的驅使下,四處亂撞之後,驀地看見一個路人甲,不由分說地就衝過去,抱住了對方的胳膊。


“水……我……要……喝……水……”某人張牙舞爪,呈貞子狀,對方似乎是一怔,並沒有動作。


“水……水……”宋洛覺得自己已經不行了,眼神亂瞟,驀地看到對方手中的酒壺,二話不說,搶過來就喝。


“咳咳咳……”劇烈的咳嗽之後,那一口噎在喉嚨裏的糕點終於下去了。


“總算沒噎死!”宋洛淚流滿麵,順了口氣,把手裏的酒壺塞回對方手裏:“兄弟,謝謝你啊!”對方依舊沒有聲響,站在那裏,像座雕像。


宋洛也沒有多想,因為這大半夜的,皇親貴族肯定都睡了,遇到的頂多就是個侍衛,估計沒什麽大問題,便滿不在乎的說:“兄弟,你別見怪啊,我看這酒味道也不怎麽樣,大不了我明天陪你兩壺,兄弟,你怎麽不說話啊?兄弟……”


“咦?”宋洛愣住了:“我的天啊,這路人甲長得也太好看了一點吧?”


隻見對方一身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