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章:宋家二公子(2/4)

不會差到哪裏去,特別是當宋臨風娶妻之後,京城裏那些心碎了的未婚少女們就自然而然地把希望寄托於神秘的宋家二公子身上。頓時有關宋洛的傳聞,遍布了京城大街小巷每一個未婚女子閨房之中。


“聽說了嗎?宰相家的二公子長得比大公子還好看,細皮嫩肉,怕引起轟動才極少出門見人。”


“早聽說了,那宋二公子今年才十八歲,正是娶妻的好時候,也不知道哪家姑娘能遇上這等好事啊?”


“宋家大公子娶了大將軍的女兒,這二公子要娶的人,起碼也得是個皇親國戚吧?”


“你還是別說,我那天遇到薑尚書家的大小姐,左一句二公子,右一句二公子的,沒見過人就想撲上去了。”


“聽說孫太傅家的小姐對那宋二公子也有意思?”


諸如此類的傳聞數不甚數,就在人人都在預測那個幸運女子會是誰的時候,一道聖旨的頒布,破碎了無數期冀著好運會降臨在自己頭上的未婚女子們的心。


“皇上下旨賜婚了!”


要說這件事,還得怪宋洛那個大哥宋臨風。要知道宋臨風還未娶親之前,那可是京城裏響當當的美男子,拜倒在他一襲長衫下的女性不計其數,其中就包括當今聖上的妹妹明月公主—朱明月。


據說這個明月公主是個癡情種,自從見了宋臨風一麵之後,便情陷其中,不可自拔,但是出於女兒家的矜持,便偷偷寫了張紙條塞進皇帝哥哥平時看的折子裏,本來以為皇上看了自然會明白她的心意。卻沒有想到,皇上那幾天正巧沒有翻到那本折子,等他看到折子裏的紙條的時候,宋臨風已經跟楊將軍的女兒拜堂成了親。


要說這本來也沒什麽,頂多公主傷個心而已,怪就怪公主寫紙條的時候沒寫清楚,隻說想嫁給丞相家的公子。皇帝一看,丞相的兒子?既然大兒子已經成家了,那寶貝妹妹喜歡的,肯定就是宋家二公子了。


“沒問題,賜婚!”


丞相宋賢他老人家因為皇帝賜婚的事差點沒有暈過去,要知道這事倘若傳了出去,那可是有損皇族顏麵的事,宋臨風已經因為成親的事得罪了公主,如今二兒子這個女兒身要是再刺激一下公主,估計宋賢他老人家的腦袋也就直接係在褲腰上了。


<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