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章:宋家二公子(1/4)

當朝宰相家的二公子宋洛,本質上這個宰相家的二公子是個女人,而且是貨真價實如假包換的女人。但是在名義上,她卻隻能是一個男人,並且還是一個即將要娶大明朝公主的男人。


說得通俗易懂一點,宋洛目前的身份就是女駙馬。堂堂宰相家的二小姐,怎麽會忽然變成了二公子,並且還要娶大明公主為妻,這其中的原因,有了一個比較狗血的說法。


據說宋洛剛出生的時候,他體弱多病,差一點夭折。後來他爹,也就是宰相宋賢派人請當時京城頗有名氣的半仙來給女兒算了個命,那半仙掐指一算,立刻搖起了頭。


他說:“你這個女兒是投錯胎了,原本是要生個兒子的,現在變成了個女兒,所以閻羅王打算要收回去。”


宋賢一聽就急了:“這孩子都生出來了?不管是男是女都是我宋家的子孫啊,怎麽能說收就收回去呢?”於是他懇求那半仙想想辦法,救救自己的女兒。


那半仙於是給他出了個主意:“既然閻王是因為你生了個女兒所以要收回去,那你就把她當兒子養吧,讓閻王覺得你生的是個兒子,他就不會派手下的人來追究了。”


宋賢一想:“誒?這確實是個好辦法啊!不過女兒當兒子養,要養到什麽時候才能結束啊?姑娘家總不能一輩子套個男人的頭銜,不嫁人吧?”


那半仙又掐指算了算,說:“十八年,十八年後等閻王忘了這件事,小姐就能恢複女兒之身了。不過要切記,在這十八年裏,除了你夫妻二人和小姐貼身仆人之外,不可再有其他人知道小姐的女兒身份了,越多人知道,小姐就越難活命,切記!切記!”


送走半仙之後,宋賢就立刻對外封鎖了夫人誕下一個女兒的消息,這不久之後,宰相夫人生下二公子宋洛的消息便傳遍京城皆知了,人人都以為宰相有福氣,生了兩個兒子,哪裏知道其中有個會是個冒牌貨呢?


本來嘛,宰相家有幾個兒子是他們家自己的事情,由不得別人來管,但是問題就出在宋家的大公子身上。宋家大公子宋臨風,人如其名,玉樹臨風、麵如冠玉、才高八鬥,風流倜儻,長期穩坐京城美男排行榜的前三位。


基於遺傳學的考慮,大家都本能地覺得宋家二公子就算沒有大公子那麽玉樹臨風,那起碼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