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章:戰事潰決(1/3)

事實上遠征軍內部已經有很多軍事主官對左賢王極為不滿了,遠征軍作為獨立作戰部隊,並不全部都是左賢王的支持者。


隻是披著瓦剌外衣搶劫的流氓,還有更多的是潛逃的罪犯。把這些人全部列隊站好,有一個算一個,每個都砍肯定是有冤枉的,但是如果跳一個砍一個,那肯定有漏掉的。


他們的目的動機本來就不單純,要不是跟著瓦剌有肉吃的話,這批人早就脫離瓦剌的管轄了,所以瓦剌每一年花大筆錢來養活遠征軍就是這個原因。


但是現在情況不同了,肉沒得吃了不說,連命都不保了。有道是大難臨頭各自飛,一群強盜組成的軍隊為了搶劫肯定是所向披靡,但是當沒有了共同的目標而且隨時都有生命危險的情況下,那就另當別論了。超過一半的減員,有一小半是傷亡,另外一大半幾乎都是逃兵。


遠征軍是瓦剌最有依仗的戰鬥力,現在還沒正式投入戰場,就已經煙消雲散了。遠征軍的減員,背後的壓力,前方是女兒國的頑強抵抗,一切的一切都讓左賢王焦急的嘴起了幾個大泡,眼睛紅紅的幾天都沒有睡覺了。一切的一切都在朝一個清晰可見的目標發展,那就是瓦剌在短時間內就會被連根拔起。


任何人都知道,這已經是一個無法阻擋的進程了,任何妄想阻擋這個解決發生的勢力,都是愚蠢的。


事實上,第一個命令已經到達瓦剌後方蠢蠢欲動的軍隊方陣中了,最後趕來的大明國的大批援軍倒是最先發起進攻了。一個聯隊的重騎兵直接朝著精氣神都被打沒了的遠征軍中央直接鑿了進去,帶有金色光澤高強度金屬鎧甲的洪流,猶如燒紅了的熱刀子在切牛油,輕輕一下就劃拉開了一個巨大的出口。


在關於兵種相克的這個問題上,騎兵部隊可以高速移動,並且能夠迅速集結成打擊力,因此天生克製移動速度緩慢而且無遠程攻擊手段的步兵。而有遠程攻擊能力的弓箭部隊甚至是長弓部隊,則可以在數百公尺外對騎兵造成毀滅性打擊。相對的步兵身上的長盾可以很好的掩護自己的身體,所以一旦步兵方陣入侵弓箭部隊,就會造成一場的屠殺。


遠征軍經過幾天的騷擾,別說方陣,就連士氣也跌落到了穀底。跟大明國最精銳的重騎兵接觸,全麵潰敗隻不過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所以無論瓦剌現在想幹什麽,遠征軍別說是想繼續作戰,就是想大便,也得把衛生紙給全搶了。在遠征軍左右穿插的大明騎兵是全身重鎧的精銳部隊,就連戰馬都覆蓋有全身重甲,移動起來猶如一座鋼鐵堡壘。在野外對付這種全身鎧重騎兵隻有一個辦法,步兵結合槍陣逼退衝鋒的騎兵,然後弓箭手輪番的打擊。可是第一這個槍陣現在影子都還沒看到,第二……,對於幾個來回已經被衝散了的遠征軍來說,已經沒什麽第二了。


朱阡他們爬出山洞的時候,瓦剌後方的遠征軍正在拚死抵抗,瓦剌的進攻部隊從後方得不到兵員補充,攻擊態勢也暫時緩解了許多,留下了一地的屍體之後,慢慢的撤退結成方陣退回營地,以防女兒國和大明國的士兵奔襲。


朱阡帶著三百勇士和精銳部隊的士兵從幾裏以外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